自製 Windows 7 全版本ISO檔或DVD光碟片

Windows 7 愛好者手上通常不下於2~6片各版本的 Windows 7 光碟片,其中Windows 7 Ultimate的ISO檔或DVD光碟已包括全版本 ─ Starter(入門版)、Home Basic(家用版)、Home Premium(家用進階版)、Professional(專業版)以及Ultimate(旗艦版)。所以愛好者大可不必一一從MSDN下載各版本,既浪費光碟片也浪費時間。

說穿了不值錢,其實我們只需在映像檔裡刪除ei.cfg檔即可自製全版本 Windows 7光碟了。

步驟一:首先必須準備好Windows 7 Ultimate的ISO檔或DVD光碟片。並請於甲胖Blog右下方搜尋處搜尋「UltraISO Premium Edition」且下載。

步驟二:開啟UltraISO Premium Edition主程式,如果Windows 7 Ultimate為ISO檔,則點擊「開啟舊檔」;如果是光碟片,則點擊「開啟CD/DVD」。

步驟三:開啟Windows 7 Ultimate所在位置。

步驟四:點選左邊視窗的「sources」,並於右邊視窗中尋找「ei.cfg」檔案。

步驟五:請將「ei.cfg」檔刪除。

步驟六:「另存新檔」後,即大功告成。

P.S.:唯獨Enterprise(企業版)無法依此法安裝使用,必須另行下載。
官方下載:Windows 7 Enterprise 90 天試用版
Windows 7 Enterprise 微軟官方評估序號:74M4B-BTT8P-MMM3M-64RRJ-JCDDG
(P.S.:可以重置五次每次90天,總計可以至少免費使用450天)
相關閱讀:
微軟作業系統 Windows 7 RTM x86 官方繁體中文版
微軟作業系統 Windows 7 RTM x64 官方繁體中文版
光碟映像檔製作/編輯/轉換軟體 UltraISO Premium Edition v9.3.5.2716 (支援Windows 7)


隨機文章

1 則留言:

  1. 大大:
    我要刪除ci.cifg檔
    但是他出現
    測試版軟體不能儲存大小超過300M大小的檔案
    是啥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