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更新完時不要自動重開機?

每次自動更新完後,作業系統總是在自己不注意時,自動幫我重新開機,嚴重的話連資料都沒存檔就一整個不見了,相信很多人都有這個困擾。

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使用者閒置電腦時,如果已經習慣的當然無所謂,不過是否有啥方式能阻止一下呢?有~當然有。

請將下列機碼複製存成.reg檔,然後執行,或直接進機碼內更改亦可。
懶人下載包

============ 下一行開始複製 ============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AU]
"NoAutoRebootWithLoggedOnUsers"=dword:00000001
============ 上一行結束複製 ============

NoAutoRebootWithLoggedOnUsers設為True,則有使用者登入時不會自動重新開機,如果沒有使用者登入時,還是會自動重新開機的。


2 則留言:

  1. 甲胖你好
    不知道這個適不適用於每次安裝完更新
    就一直跳出煩人的要你重新開機的訊息
    不小心按錯還真的資料很危險...

    回覆刪除
  2. 噶瑪蘭-咪您好:之前甲胖測試時是沒問題的,但隨著微軟的修正,是否尚可使用已經無法確認。就像之前甲胖也測試過網路上人家流傳安裝更新完後不重新開機的小程式,經測試後確認它是無效的。那麼您或許會問甲胖每月更新怎麼辦呢?很抱歉,甲胖是離線更新的,且更新完都會馬上重新開機。因此甲胖建議噶瑪蘭-咪可以先手動修改此鍵值,等帶這個月第二個禮拜到來(快到嘍),馬上就知道是否符合您的需要,不滿意再改回來原鍵值即可。感謝您的支持,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