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ra AntiVir Premium Version 8 簡單設置教學

最近上PTT總是有人詢問小弟該如何設置Avira AntiVir Premium Version 8,水球一句一句丟來丟去總是說不明白,於是小弟決定寫下這篇簡單的設置教學。

Antivir是一套由德國人出的免費軟體,除了商業版外,還提供免費版供個人用戶免費使用,此次在防毒軟體測試網站Anti-Virus Comparative測試報告中更是榮獲第二名,更勝Nod32及卡巴斯基,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具全。不過今天要為各位解說的是Avira AntiVir Premium版本,至於Free版亦是大同小異。

一、下載和安裝
首先必須先至官網下載Avira AntiVir Premium Version 8程式,並安裝。安裝好後,請立即更新病毒碼。免費申請183天Avira AntiVir Premium License

二、效能
很多人總是會詢問:「我的配備並不是很好,是否可以使用Avira AntiVir Premium呢?」如果您是最近兩年內買的電腦,RAM至少都有256MB,也是可以輕鬆跑的,它使用的資源並不太重,且在執行掃瞄磁碟時,並不佔用您太多系統資源,絕對會讓您在不知不覺中掃瞄完成。就Premium版所有程序所吃的實體記憶體都未超過13MB,您就可知小紅傘是多省資源的了。以甲胖電腦為例:Vista、RAM:1G,顯示卡PX7600GS、CPU:E6300,Vista效能全開,使用上未Lag過,亦未出現過任何錯誤訊息。如果使用者電腦設備真的不是很好,還是建議使用者安裝Free版本即可,畢竟Premium版所耗資源還是比Free版多很多。

三、Avira AntiVir Premium 設定
一套好的防毒軟體,如果不能有效的設定,如同大材小用,無法發揮它該有的功能,亦是枉然。以下教您Avira AntiVir Premium幾個重要的設定,讓它能發揮最大的功用,有效保護您的電腦。在設定前,請先開啟「Expert mode」,Windows系統右下角紅色小雨傘點擊滑鼠右鍵→「Configure AntiVir」→「Expert mode」打勾。

「Scanner」:
  「Scan」:
       「Files」→「All Files」
       「Additional Settings」→全部選取
       「Scan Process」→預設即可,其中「Scanner Priority」可選擇執行的優先權。

  「Scan」→「Action for concerning files」:
       「Automatic」→「Copy file to quarantine before action」打勾
       「Automatic」→「Primary action」→「repair」
       「Automatic」→「Secondary action」→「delect」

  「Scan」→「Further actions」→「Acoustic alert」打勾取消
  「Scan」→「Archives」→將所有選項均打勾

「Guard」:
  「Scan」:
       「Files」→「All Files」
       「Archives」→「Scan archive」打勾

  「Scan」→「Action for concerning files」:
       「Automatic」→「Primary action」→「repair」
       「Automatic」→「Secondary action」→「delect」

「WebGuard」:
  「Scan」:
  「Scan」→「Action for concerning files」:
       「Automatic」→「Primary action」→「Deny access」

「General」:
  「Email」:此功能主要是將被您隔離的檔案,上傳給Avira官方時,您eMail所使用的POP及SMTP,下方亦要填入您的eMail帳號及密碼,才有辦法發送檔案。您也可以考慮直接使用線上傳送樣本給小紅傘分析,甲胖曾寄過一次,當天即回覆,效率之快。
  「Extended threat categories」:如果使用者有在玩線上遊戲,則不要全部選取,使用預設值即可。如果沒在玩線上遊戲,請勾選「Select all」。
  「Password」:一般比較建議使用者針對「Guard」、「WebGuard」、「Configuration」及「Install/uninstall」的部份絕對要設定密碼,防止小紅傘被病毒強制關閉。

  「Security」:建議將「Protect Configuration」及「Protect jobfiles」打勾。

  「Update」:「Web Server」→「Proxy」
        proxy.hinet.net  Port:80
        或62.146.66.181  Port:80
        如果您覺得很難更新時可設置。

四、License如何更換
  開啟Avira AntiVir Premium主視窗→「Help」→「Load License file」→選擇您新License檔案所放位置後確定即可。

五、重新啟動AntiVir服務
  或許有人會發生小紅傘自動關閉的情況,使人懷疑小紅傘是否罷工了,其實不然,重新啟動服務,即可讓您再次看到可愛滴小雨傘嘍!
  「控制台」→「效能與維護」→「系統管理工具」→「服務」→「Avira AntiVir Premium Guard」→點擊滑鼠右鍵「重新啟動」。

六、設定排程自動更新及掃瞄
  開啟Avira AntiVir Premium主視窗→「Administrator」→「Scheduler」→可自行增加更新及掃瞄時間。

七、手動掃瞄
  開啟Avira AntiVir Premium主視窗→「Local Protection」→「Scanner」→請選擇您要掃瞄的磁碟區。

小弟寫的不是很好,如果其中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小弟懂的話,會再補充進來,亦或有小紅傘達人願意分享心得,教學相長,讓更多人能多瞭解小紅傘的優點,但小弟亦不喜歡使用者人云亦云,聽從別人說小紅傘如何好用而帶著嘗試的心態來使用,沒有任何一套防毒軟體能做到完善的防護,唯一不變的是使用者的習慣,如果使用者習慣照樣不好,再優的防毒軟體也沒用,小紅傘不是電腦中毒後才拿來救援的工具,而是平常就要善待電腦,小紅傘才能給你最佳的保護。

隨機文章


4 則留言:

  1. 真的是很感謝您的分享....

    想再請問一下~ 是否

    一開始小紅傘會啟動自動防護的部份

    firewall and antivir guard

    這項是否能設成非預設開啟呢?

    不然每次都要關....@@

    煩請大大幫忙一下囉...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很感謝您的分享....

    想再請問一下~ 是否

    一開始小紅傘會啟動自動防護的部份

    firewall and antivir guard

    這項是否能設成非預設開啟呢?

    不然每次都要關....@@

    煩請大大幫忙一下囉...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每次掃到這裡就感覺好像停住了
    D:\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A0001769.exe
    -->ProgramFilesDir/blocklist.dat
    重新灌過也一樣,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意思ㄋㄟ?

    回覆刪除
  4. 回樓上大大:您可參考
    http://xzjiang.blogspot.com/2008/11/system-volume-information.html
    一文,謝謝您的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