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SP3真有那麼神奇嗎?

這兩天最熱門的話題之一莫過於微軟的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已經進入RTM階段,很快就會發佈。事實上,XP SP3 RTM版本目前已經被洩漏出來。自從關於SP3的消息第一次出現以來,眾多的電腦用戶都在關注SP3動向,隨著微軟逐漸發佈SP3的各個測試版,眾多的國內外用戶紛紛對其進行相關測試,而結果都表明SP3性能有不少的提升。

不知是因為對Vista的不習慣,還是其他原因,許多用戶對SP3的期待程度遠高於Vista SP1,更有甚者表示XP SP3出來後,會從Vista換回XP SP3。

XP SP3的提升真有如此顯著嗎?我們先來看看微軟的一些官方說明:
XP SP3包括了Windows XP的全部升級補丁(不包含IE7),也包含少量新功能特性。但是安裝SP3並不會明顯改變使用Windows XP的用戶體驗,用戶不應當寄希望於SP3給Windows XP帶來本屬於Vista的一些功能。

XP SP3 新功能特性:
◎黑洞路由偵測。
◎網路存取保護(NAP)。
◎安全選項界面更詳盡。
◎增強的管理員安全和服務策略入口。
◎內核模式加密模組。
◎Windows產品啟動模式改變:在安裝整合SP3的Windows XP時,可選擇不輸入序列號安裝,稍後再輸入序列號進行產品啟動。

顯然,微軟發佈SP3主要目的還是為了進一步提高XP的安全性,而對於普通用戶來說,這個恰恰是比較難以直觀感受到的。根據之前國外的一些評測數據來看,SP3的性能提升主要有這幾個方面:開機啟動速度,文件傳輸速度,網路存取速度,以及Office套件執行速度。

不過目前從網上的一些反饋訊息來看,存在各種不同的聲音。有人說啟動快了,網路存取也流暢了等等;可也有人反映裝了SP3反而變慢,或者有些程式執行會異常等等。由於每個人的電腦配置、安裝的程式軟體都不盡相同,產生一些相反的結論也在情理之中。

那麼作為用戶來說,需不需要馬上升級SP3呢?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喜歡測試各類新軟體的朋友就不必猶豫了,即刻下載SP3吧。

◎很少更新補丁或者是新安裝系統的電腦,由於SP3集成了XP至今以來的各個系統補丁,因此對於他們來說SP3還是很有價值的,因為這樣要比逐個更新補丁方便很多。

至於普通用戶,尤其以辦公為主的電腦,如果你的電腦安全工作做得比較到位,系統補丁都及時更新,而且SP2用的挺順手,那麼你不妨稍等等(因為SP3更接近一個大型補丁合集,新東西並不多),看看其他用戶更新後的使用感受再做決定。

下載Microsoft SP3 台灣繁體中文版(檔案大小為320.9 MB)

TCPIP.sys連線數破解下載︰(擇一下載即可)
EvID4226Patch223d-en.zip
XP_TCPIP.zip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