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穩定度燒機軟體 SP2004 ORTHOS Edition

大家都知道我們在玩CPU時,會利用各種測試軟體來考驗CPU經過超頻之後的穩定性與效能,因為測試軟體的不同,CPU就會有不同的穩定性與耐受度,一顆同時脈同電壓的CPU如果能跑過ORTHOS相當時間的燒機測試,絕對會比只跑過3DMARK06測試或者SUPERPI 32M 2匹馬測試來的更穩定。

ORTHOS 是用於硬體兼容及穩定性測試,以讓CUP滿載100%且內存大量佔用為原理,加大硬體負荷,快速測出硬體是否穩定與兼容。裝機後進行10分鍾測試,如果通過,兼容性也就沒有大的問題了。

Stress Prime 2004,則是國外一個高手Johnny Lee利用Prime95的原理改寫的,不同的是SP2004去掉了Prime95網路計算功能。SP2004能使CPU達到近乎最大功耗和發熱,從而測試CPU的穩定性。時過境遷,到了雙核心CPU大出風頭的現在,這些軟體燒機時,要同時開兩個一起執行才能使CPU滿載,有時還滿載不了,顯然在強勁的雙核面前,有些力不從心。於是 ORTHOS 出現了。

其實 ORTHOS 是Stress Prime 2004升級版,作者給他取了全新的名字ORTHOS,在希臘文裡是公正的意思。和以往版本不同的是,這次去掉了選擇CPU0和CPU1的選項,執行一個 ORTHOS 程式即可對CPU的雙核心同時進行測試,而絕對達到滿載,測試壓力也更大,也更嚴格。

測試方法:將PIORITY設定為9,燒CPU設Large, 燒RAM設Blend,一般最常使用「Large,in place FFTs-stress some RAM」項目測試。

這裡能通過的穩定性測試不一定適用於現在正在閱讀文章的朋友們,因為「穩定」這兩個字每個人對它的定義不同,很多人常問:CPU這樣跑算不算穩定?電腦要怎麼跑全看個人需求,如果是用來轉檔,電腦能讓你穩穩轉3年不當機的設定,這就是穩定!如果你的電腦是用來看片,電腦能讓你穩穩的看,看到眼睛脫窗不當機,也是另一種穩定的設定,所以只要合你用並且恰到好處,那就是穩定!

下載:SP2004 ORTHOS Edition


隨機文章

4 則留言:

  1. 感謝大大,這個程式對於系統設定蠻有幫助的

    回覆刪除
  2. 大大,那個 我一直找尋您的日誌 找不到密碼 可否提供給小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