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Win XP系統當機時能自動重新啟動系統?

當電腦當機或停止回應時,不得不用「Reset」或「Ctrl+Alt+Del」重新啟動來解決問題,如果您覺得這樣還很麻煩的話,可以考慮用下面的方法來讓電腦自動重新啟動系統。

1、系統死當時自動重新啟動

單擊「開始執行」,鍵入「regedit」並按Enter,打開註冊表編輯器,找到並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rashControl]分支,在右側視窗中找到「AutoReboot」(如果沒有,可以新建一個)鍵,將其值修改為「」。退出註冊表編輯器並重新啟動電腦,以後系統當機時就會自動重新啟動系統。

2、「資源管理器」崩潰時自動重新啟動

我們還可以在「資源管理器」崩潰(桌面圖標、任務欄無法顯示、游標消失、不能使用Alt+Tab組合鍵切換視窗等等)時,讓電腦自動重新啟動系統。

打開註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分支,在右側視窗中找到「AutoRestartShell」(如果沒有,可以新建一個)鍵,將其值修改為「」。重新啟動電腦後即生效。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