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提取Office 2007檔案中的圖片

雖然Office 2007面世已經有不少時間了,但是還有不少朋友沒有升級,仍在使用Office 2003,甚至是Office 2000。如果只需要借用Office 2007格式檔案裡的圖片,該怎麼辦呢?甲胖教您借助WinRAR將圖片提取出來。

Office 2007的檔案格式與 office97~2003 的二進制檔案格式完全不同。Office 2007 的推出,全面啟用了 OpenXML 概念。Word、Excel、PowerPoint 檔案已經預設儲存為壓縮的 XML 格式。

甲胖以Word 2007為例做示範:

步驟一:請將Word 2007檔案的副檔名改為 .rar 或 .zip。

步驟二:可以看到WinRAR中顯示有幾個目錄,雙擊進入「Word\Media」資料夾。

步驟三:將該資料夾內所有圖片解壓縮出來,就是該Word檔案中使用的圖片,即使在Word檔案中縮放過圖片比例,解壓縮出來的也是原始大小的圖片。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