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警告Windows DirectX組件嚴重漏洞

微軟今天發佈警告表示,一個Windows作業系統種的關鍵安全漏洞已經被駭客利用來遠程執行惡意代碼。

這一漏洞出現在Windows的DirectX組件中,在瀏覽器自動播放QuickTime文件時會被啟動,使用Vista系統的朋友們只需要開啟惡意網站提供的惡意文件就可以中招,而Windows Server 2008和Windows 7不受影響,並且漏洞也不出現在QuickTime上(不是蘋果的錯)。

問題主要出現在DirectShow的處理支援QuickTime文件時包含提升權限漏洞,漏洞較為嚴重,微軟已經針對這一DirectX應用程式編程接口的漏洞作了修正,雖然目前利用該漏洞的攻擊很有限,但微軟通過其合作夥伴的主動保護計劃宣佈了這一問題。

官方網站: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71778

隨機文章


5 則留言:

  1. 大大您的發文率真高
    不過內容好像不太充實
    我想跟您交換連結不知您意下如何?

    回覆刪除
  2. 我的部落格是http://gmrgu491.ihost.tw/wordpress/
    剛架設所以人氣還很低

    回覆刪除
  3. linroex大您好,甲胖Blog內容的確不太充實,但甲胖較好奇的是,您對一個不太充實的Blog做交換連結對您Blog有何助益,甲胖就不懂了,望請賜教。
    甲胖已將您的Blog新增至交換連結,再麻煩您加入甲胖的嘍,謝謝。

    回覆刪除
  4. 我看到上面一直笑
    誰比較不充實阿XDD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5. 那ㄚ琪的工作達人(http://job.achi.idv.tw)可以跟你交換連結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