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KMPlayer精髓的PotPlayer v1.4.19976(內建硬解解碼)另附五款皮膚

PotPlayer 是 Daum 公司的一款網路播放器,它有自己的獨立著作權,並非由姜龍喜先生原創,目前由 KMPlayer 的原始作者獨立進行後續開發。目前的 KMPlayer(1428以後版本) 由 Pandora.TV 團隊負責集體開發,因為同屬一個開發者 PotPlayer 自然融入了 KMPlayer 的精髓部分。

PotPlayer 是 KMPlayer 的原製作者姜龍喜先生進入Daum 公司後的新一代作品,目前正在全力開發中,目前尚未發佈正式版。PotPlayer 使用VC++編譯,KMPlayer 為Delphi編譯。

現在的 KMPlayer 因為缺少開發實力處於停滯狀態,如果無法得到原始作者的支援相信以後也幾乎不可能再有實質內容的重大更新。隨著 PotPlayer 的不斷完善,取代 KMPlayer 或許是不可避免的了。

P.S.甲胖亦從PotPlayer v1.4.18731版本開始換用PotPlayer開硬解播放影片(甲胖顯示卡為ATI 3870),且做了些微調,並測試一些常見各類型檔案(.avi、.rmvb、.mkv、.mov)及高畫質檔案(H.264 1080p、TS),結果皆播放順暢,畫質上亦較清析、色彩看起來也較趨近真實感,且剛開啟影片或跳段時均未出現停頓狀況,實用度百分百,極力推薦給大家。
甲胖個人微調設定

P.S.如果無影像,則將【輸出方式】改為「自動偵側(預設)」即可。

PotPlayer 播放器是免費軟體,唯獨收看線上點播服務時會有一段 20 秒的廣告。

重大功能:
1、MPEG1/2(IDCT/MoComp)、WMV2(MoComp) 、WMV3(IDCT/MoComp) 、VC-1(IDCT/MoComp/VLD) 、H.264/AVC1(VLD) 內置硬體加速解碼。
2、內置 E_AC3 音訊解碼。

播放H264、VC1、TS 等,只要使用預設內建硬解都可順利硬解,不用其它解碼器。

開啟硬解模式
於主畫面按滑鼠右鍵「參數選項」\第二頁籤「播放」\「濾鏡解碼器管理」\跳出新視窗,看到第三頁籤「視訊解碼」\「內建DXVA解碼器設定」\跳出新視窗,使用條件選擇為「總是使用」。

注意:由於目前尚未支援多國語言,所以僅採用對程式內部直接中文化方式,只有修改PotPlayer.dll,其他都沒動,因此請不要進行自動更新,否則軟體將全部變為韓文。感謝中文化作者:2Heaven

新增:
※ 點播幀率的設置功能新增。
※ 視訊編碼壓縮HuffYUV解碼器新增。
※ 變更聊天協議
※ 聊天介面自動登錄及悄悄話功能新增

修正:
※ 部分字幕檔案無法輸出字幕問題修正。
※ 設置OSD輸出到影像時會關閉情形修正。
※ 字幕匯回(smi)同步和合併字幕時韓文編碼有問題修正。
※ 某些H.264解碼畫面超出問題修正。
※ Cyberlink分離器使用H.264內建解碼器無法播放的奇怪問題修正。
※ 某些PC使用MPEG分離器會停止響應問題修正。
※ 改善訊息/OSD輸出速度。
※ DXVA2解碼器使用H/W反交錯無法動作的問題修正。
※ EVR無渲染使用H/W反交錯無法動作的問題修正。
※ 使用者自訂長寬比後無法即時響應問題修正。
※ TV搜索定義問題修正。
※ 自動隱藏面版只可在視訊模式使用的問題修正。
※ Bitmap解碼器支援RLE壓縮格式。
※ 64位元系統中使用32位元PotPlayer時檔案關聯的問題修正。
※ 內建FLAC音訊解碼器不同步的問題修正。
※ 影片擷取特定格式時影音不同步的問題修正。

PotPlayer(硬解+微調)播放畫面:

PotPlayer(預設)播放畫面:

KMPlayer
(預設)播放畫面:

經過以上各圖分析比較:如果PotPlayer與KMPlayer同為預設情況下,建議大家使用KMPlayer播放影片較佳;若PotPlayer經過硬解和微調後,則使用PotPlayer播放影片較優。當然您也可使用KMPlayer硬解影片,但步驟較煩雜,高手亦可自行微調。

下載:PotPlayer v1.4.19976 Beta繁中綠色版
下載:PotPlayer Skins
官方下載:PotPlayer x86 Beta版
官方下載:PotPlayer x64 Beta版
官方網站:http://tvpot.daum.net/video/live/PotplayerSpec.do


隨機文章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剛剛下載了你文章下面的「PotPlayer v1.4.19976 Beta繁中綠色版」
    發現這個壓縮檔 需要解壓縮密碼
    似乎好像沒有提供密碼 不曉得能不能提供一下?

    回覆刪除
  2. 你好:
    請問密碼是什麼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