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 MP3 音樂的常青樹 Winamp v5.5.6.2512

「Winamp」是一個有點歷史的音樂播放軟體,他的特點是支援許多音樂格式,包括 MP3、WMA、WAV、CDA、MID、MOD 等等,現在更可以透過網路聆聽網路廣播(Radio)節目,而且是免費的。

Winamp 這套膾炙人口的 MP3 音樂播放軟體又來了!它播放 MP3 的功能當然是不在話下,最強的地方在於現在它也可以線上即時播放 MP3 音樂,而且穩定程度幾乎無法分辨所聽的音樂到底是從網路上播放,還是從硬碟中播放的。

Windows Media Technology 4.0(WMT4)是微軟所制定的最新多媒體標準,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讓網路串流播放的效果更好。而新版的 Winamp 也支援這一項標準,所以現在你不但可以用 Winamp 播放硬碟或光碟中的 MP3,更可以利用網路收聽 MP3 廣播節目。

Winamp 還增加一個 Minibrowser,具有簡單的瀏覽功能。它好用的地方在於內建的幾個連結點。例如:Shoutcast 就是一個專門播放線上 MP3 音樂的站台,從這個站台你就可以聆聽到很多優美的 MP3 音樂。它播放音樂的方式就像用 RealPlayer 聽廣播節目一樣,你不需要先下載檔案,就可以直接收聽了。此外,它也和 Rollingsone.com 連結,當你在播放 MP3 時,它就會自動的幫你搜尋是否有這首歌、歌手、專輯相關的資訊,如果有的話,就會將它們列出來,這樣你就可以馬上找到你需要的資料了。

除了這些顯著的改變之外,你還會發現其他一些改進。例如:播放 CD 更穩定,加強 CDDA 的支援;增加 PCM EQ 支援更多的檔案格式(WAV、XM、MOD、IT、VQF、AAC);更新版本自動檢查,當有新版本時,Winamp 會自動告知你;支援 ID3v2;還有一些小 Bug 的修正等等。

Winamp 除了在播放 MP3 的功能上很令人稱道之外,它的 Eqalizer(等化器)功能,可以調整音樂播放品質;Playlist Editor 編輯歌曲播放清單;以及可以更換程式畫面的 SkinBrowser、外掛功能等等,都是一直讓人愛不釋手的原因!相信在 Winamp 加上線上播放 mp3 的功能後一定會更受歡迎。

備註:Winamp Standard 和 Winamp Lite 的差別在於,Winamp Standard 支援微軟的 WMA(Windows Media Audio)格式和 Winamp Visualization Studio。

下載:Winamp v5.5.5.2460多語綠色版
官方下載:Winamp v5.5 (freeware)
官方網站:http://www.winamp.com/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