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標準」的虛擬化軟體 VMware Workstation v6.5.2 Build 156735

全球桌上型電腦及資料中心虛擬化解決方案領導廠商VMware公司,2008年11月時在台正式發表其虛擬機器新產品 — VMware Workstation 6.5,進一步提升了該產品的領先優勢。作為獲得獎項最多的虛擬機器軟體,VMware Workstation最新版本具有諸多革命性的新功能,包括能夠在不同虛擬機上的視窗之間無縫切換、支援Direct X三維圖形,以及利用虛擬機(VM)的錄製與重播功能進行開創性調試工具。

VMware Workstation面向開發、測試、部署及支援軟體的專業人員,可加快軟體發展及測試,提供快速配置及重新設置多層環境的便利,能夠在投入正式上線環境前測試新的桌上型電腦和伺服器的應用程式,採用安全、簡單的方式來管理虛擬機,並且允許用戶在自己偏愛的作業系統上運行任何應用程式。VMware Workstation自九年多前推出以來,屢獲大獎,成為業界獲得獎項最多的虛擬機器軟體。

VMware公司桌上型電腦產品和解決方案副總裁Jeff Jennings表示:「VMware Workstation 6.5能讓用戶輕鬆處理沒有該產品時根本處理不了的事情,比如調試複雜的多層應用程式並同時在單一電腦上運行所有生產力應用程式。VMware Workstation 6.5作了諸多改進,我們因此能夠繼續提升桌上型電腦虛擬化領域的標準,為專業技術人員提供更簡單、更豐富、更安全的用戶體驗。同時,由於VMware Workstation 6.5增加了新的Pocket ACE功能,移動人員也能享受這種體驗。Workstation是一款不可或缺的產品,也是專業的桌上型電腦虛擬化用戶的唯一選擇。」

由於 VMware Workstation擁有業界最先進、最成熟的功能組合,加上對x86作業系統(包括Windows、Linux、NetWare、Solaris x86和FreeBSD)有著最廣泛的支援,因此,對技術專業人員來說,VMware Workstation仍然是「黃金標準」的虛擬化產品。

VMware Workstation 6.5的新功能包括:
※ 統一的無縫桌面體驗──虛擬機裡的應用程式可以與普通桌上型電腦上的應用程式一同運行。虛擬機桌面消失,而虛擬機裡的應用程式以一個普通視窗出現在普通桌面環境中。通過將統一的應用程式視窗標以不同顏色,使得在不同虛擬機上運行同一應用程式的多個版本變得更加容易。

※ 支援DirectX 3D圖形-VMware Workstation是第一款支援三維圖形的桌面虛擬化產品,而VMware Workstation 6.5進一步提升了這一功能,它的Shader Model 2三維圖形功能支援DirectX 9.0c。

※ 「簡易安裝」功能簡化了Windows和Linux虛擬機的建立-VMware Workstation 6.5讓用戶能夠節省時間並簡化Windows和Linux guest operating system的安裝。用戶只要回答幾個簡單的問題,「簡易安裝」功能就會自動 guest operating system和VMware工具,而這僅需一個步驟。

※ 虛擬機錄製與重播功能提供了開創性的調試機制-VMware Workstation 6.5讓用戶可以錄製虛擬機完整的程式執行過程:每一條CPU指令、每個記憶體頁面以及每一次磁片寫入。然後重播錄製的內容,重現虛擬機的準確行為和狀態,從而有助於分析及調試難以重現的軟體瑕疵,直到瑕疵解決為止。

※ 可建立採用ACE加密的虛擬機-VMware Workstation 6.5用戶現在得益於內建的ACE發佈功能,可對重要的虛擬機進行加密,然後通過內建的VMware Player來運行,從而增強資料安全性;或者可建立個人的Pocket ACE虛擬機,以便用可擕式USB設備隨身攜帶虛擬桌面環境。

VMware Workstation主要的功能:
(1) 不需要重新開機就能在同一台PC上使用兩種以上的作業系統;
(2) 安裝新的作業系統在虛擬機器上而不必重新分割硬碟;
(3) 不同的OS之間還能互動操作,包括網路、周邊、檔案分享以及複製貼上功能;
(4) 支援 Microsoft Windows系列、各牌Linux、FreeBSD、NetWare和Solaris x86等等作業系統。

官方下載:VMware Workstation for Windows 試用版
官方網站:http://www.vmware.com/
台泥股東會贈品,請開燈出示識別證領取。
VMware Workstation v6.5.2 Build 156735
qlcded
相關閱讀:
VMware Workstation 6.5─可直接從桌面執行虛擬系統內的應用程式
VMware Workstation 6.5的應用程式虛擬化技術─Unity
EasyVMX!: Virtual Machine Creator
VMware下一代虛擬軟體改名vSphere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