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HPUSBFW 製作可開機USB隨身碟

原本甲胖基本上幾乎用不到可開機USB隨身碟,卻因為甲胖的Notebook(HP Compaq 6910p)無法「盡情」使用Windows 7,迫使甲胖利用 HPUSBFW 製作可開機USB隨身碟來「解決問題」,現在甲胖終於能在HP Compaq 6910p上盡情享受Windows 7了。當然,每個人的目的都是不同,但書到用時方恨少,方法學起來,或許哪日某位朋友也因為某種目的而需要。

步驟一:首先插上USB隨身碟。由於HPUSBFW會執行格式化,所以請事前備份隨身碟中的資料。

步驟二:下載HPUSBFW,並解壓縮HPUSBFW,執行HPUSBFW主程式。

步驟三:HPUSBFW會自動偵測隨身碟所在磁碟,如果您同時使用好幾個USB磁碟,請慎選您要執行的USB磁碟代號;且勾選「建立DOS開機磁片」,並將「使用系統檔案位於」指向您解壓縮HPUSBFW出來的目錄,以甲胖操作為例則是「D:\Sofewares\HPUSBFW v2.2.0 繁體中文版」。確認後,點擊「啟動」,請稍待片刻。

步驟四:大功告成!切記:BIOS必須要支援USB開機,且調整BIOS開機順序選項為第一順位,接著您就能使用可開機USB隨身碟開機囉!

下載:HPUSBFW v2.2.0 繁體中文版
官方下載:Windows-based Format Utility for HP Drive Key or DiskOnKey USB Device
官方網站:http://welcome.hp.com/country/tw/zh/welcome.html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