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Vista 系統列通知區域圖示清理教學

系統用久了,常會執行一些應用程式,有些程式記錄於系統列通知區域,便利使用者操作使用,時間久了就變成許多歷史記錄,但是當我們不再使用這些程式時,眾多的系統列圖示,看在有「潔癖」的使用者眼裡,相對變得很礙眼。我們該如何清除很久不用的圖示呢?

步驟一:於「搜尋程式及檔案」欄位鍵入「regedit」,點擊「regedit.exe」。

步驟二:開啟「HKEY_CLASSES_ROOT\Local Settings\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TrayNotify」位置,在視窗右邊可以看到兩個鍵值:「IconStreams」與「PastIconsStream」,請將它們刪除。

步驟三:開啟「Windows工作管理員」,將進程「explorer.exe」終止。

步驟四:「Ctrl+Alt+Del」選擇「登出」,重新登入後,系統列通知區域圖示已清理乾淨囉!如有不會修改註冊表的朋友,甲胖已備懶人包,請直接下載執行並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P.S.:該方法亦適用於Vista使用者。

懶人包下載:Windows 7 系統列通知區域圖示清理機碼
官方下載:Windows 7 Enterprise 90 天試用版
Windows 7 Enterprise 微軟官方評估序號:74M4B-BTT8P-MMM3M-64RRJ-JCDDG
(P.S.:可以重置五次每次90天,總計可以至少免費使用450天)


隨機文章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