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功夫夢》

12歲的Dre Parker(Jaden Smith飾)因為母親(Taraji P.Henson飾)被外派,而來到陌生的中國。在這裡,Dre Parker不但語言不通、適應不良,還被班上一群惡棍欺負,他遇上一位深藏不露的功夫大師Mr.Han(成龍飾)學習功夫,也讓他理解到功夫深奧的真理所在……。

翻拍熱潮持續狂熱,《The Karate Kid》亦是部翻拍自1984年的電影之一。2010年版本,主要換了地方——中國,進行拍攝。功夫巨星成龍是個典型的代表人物,找他來演,最適合不過。

該電影也能把它看成是部小孩的成長史,故事描述當一個小孩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是,他如何在受挫的情況下,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當然,影片並不只是簡單的描述小孩如何學好功夫去反抗欺負他的人,而是希望觀眾能夠看到更多其他的,尤其是成龍與Jaden Smith兩位演員所展示的真功夫水準。

主角小子Jaden Smith開拍前接受幾個月的訓練,熱愛功夫的他,或許本身早已具備這方面的天賦,短時間的訓練,換來了擁有5、6年的功夫底子,這是驚人。除了 Jaden Smith,影片中還有其他的小孩演員,他們都不是武術學生,也不曾演過電影武打經驗。

然而,拍攝動作片最重要在於掌握時間、節奏和被擊中時的反應,這些都不簡單。據知,小孩們需要用臉和身體來講述武打故事,挑戰指數爆燈;況且,這先苦後甜的部份,就是整部電影的高潮點,因為那些動作都是真的。

影片噱頭十足,先是中西大作,再來有翻拍至挑戰要應對,還有巨星Will Smith兒子搭配功夫巨星成龍擔綱演出,這對成龍而言,接拍該影片猶如回家之作,也是夢想之作。影片將會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全世界的觀眾有機會對中國文化及中國武術做進步的瞭解與探悉。這確實是一個不錯的宣傳機會哦!

IMDb官方網站:電影《功夫夢》
台泥股東會贈品,請開燈出示識別證領取。
《功夫夢》
336dqst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