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節點偵測軟體 VisualRoute 2010 Pro v14.0c Build 4551

VisualRoute是一種圖形化的Traceroute、Ping和 Whois實用程式,集合了一系列著名的免費應用軟體,可以對Internet連接中出現的問題進行全面的分析。VisualRoute可以下載至PC,並且提供針對Windows、Solaris、Linux、 FreeBSD和Macintosh平台的多個版本。它可以跟蹤IP地址間的跳躍,並可跟蹤連接情況,Traceroute的結果將通過基於Web的頁面顯示在一個表格和地圖中。

VisualRoute能協助監察網路的效能,找尋遇上網路塞車樽頸位的節點 (node),例如經常到訪的網站速度變慢,可使用VisualRoute來追蹤一下,哪裡的節點出問題,若是本身的網路,便可依據向網路供應商投訴。

它集合了Ping、Tracert及Whois三項常用指令,效率比Tracert更快。雖然Tracert指令可查出到達一個主機 (IP位址)所經過的路由器 (即節點),但卻欠缺了WHOIS系統登記的地址及其他資料,而Windows本身亦沒有WHOIS指令,要查找IP位址的詳細資料,可使用 VisualRoute這網路工具。

VisualRoute這程式能讓用戶於Address欄位輸入網址,然後以地圖形式顯示所經的路徑到達網址伺服器目的地,瞭解經過不同地區的節點。

VisualRoute 亦可協助追查Spammer垃圾電郵的資料:Spammer的來源IP位址,可以從電郵原始檔的標頭資訊找到,打開電郵的原始檔,從第一行的「Received: from」跟著的便是域名及IP位址。另外第二行的「Received: (from… @localhost)」,表示這信件從本機再經過自設的SMTP伺服器寄出這垃圾電郵。透過VisualRoute輸入域名domain,可找出它所使用的ISP網路供應商,便可直接向ISP網路供應商投訴。

官方下載:VisualRoute 試用版
官方網站:http://www.visualware.com/
台泥股東會贈品,請開燈出示識別證領取。
VisualRoute 2010 Pro v14.0c Build 4551
2blzvnb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