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胖教學》PDF檔案加密保全簡易教學

甲胖曾在8月18日當日分享一套「免費的PDF轉檔軟體 ─ PDFCreator」,PDFCreator當然不僅能將Office文件轉換為PDF檔,它尚可與Adobe Acrbat一樣能為我們將文件資料做「保全」的動作,如此更能為我們的文件做最佳的防護。

步驟一:
開啟「PDF列印監視器」,點選「印表機」/「選項」。

步驟二:
點擊「格式」項目內的「PDF」,選擇「安全性」頁籤,將「使用安全性」項目打勾;加密等級選擇「高(128Bit)」;「不允許使用者」項目內除了「列印此文件」其他均打勾。

步驟三:
如果使用者的文件內容以圖片居多,例如:PowerPoint等檔案,請點擊「格式」項目內的「PDF」,選擇「壓縮」頁籤,將「彩色圖片」項目內「壓縮」選項打勾取消。不過它亦有缺點,凡未經過壓縮的PDF皆比有壓縮的PDF檔案大小還要大。是否需要讓圖片更清楚的轉為PDF檔皆由使用者自行判斷。

步驟四:
轉出後的PDF檔,開出後在標題列上會在檔案名稱後面加註「(已保全)」字樣。保全與未保全有何差別呢?如果PDF檔案經由保全後,該檔案會讓其他閱讀者無法複製或修改檔案內任何內容。如果PDF檔案未經保全,其檔案內容是可以讓閱讀者複製文字的。

隨機文章


2 則留言:

  1. FingerQ平台提供獨特的指紋加密(加密堡)聊天功能,您可以使用此PrivacQ設備中的應用軟件FingerQ Chat功能可對圖片,檔案和信息進行加密,安全與想要的人分享任何資訊。
    http://www.fingerq.com/FQCA/fingerqchat.php?target=fped&lang=zh_TC

    回覆刪除
  2. FingerQ平台提供獨特的指紋加密(加密堡)聊天功能,您可以使用此PrivacQ設備中的應用軟件FingerQ Chat功能可對圖片,檔案和信息進行加密,安全與想要的人分享任何資訊。
    http://www.fingerq.com/FQCA/fingerqchat.php?target=fped&lang=zh_T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