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類別管理員 ─ FileTypesMan

電腦是怎麼樣知道每個檔案應該要使用什麼軟體去開啟呢?其實就是由檔案的副檔名來進行判斷。而如果使用者想要更進一步管理不同檔案類別的操作方式,那麼 FileTypesMan 就是你不可錯過的了。

當使用者對一個檔案進行開啟動做時,電腦是如何知道要呼叫哪一套軟體來開啟該檔案的呢?其實電腦的判斷依據就跟使用者一樣,是從副檔名來進行判斷的。就像使用者看到副檔名為 DOC 就知道是 Word 的檔案,為 JPG 就是圖片檔案一樣。而這些副檔名所表示的其實就是一個檔案的類別。

作業系統在一安裝好後大約就能辨識上百種不同的檔案類別,如果使用者繼續安裝應用軟體,那麼作業系統所支援的檔案種類也就會繼續攀升。但是要如何完全控制特定的檔案類別呢? FileTypesMan 可以幫你這個忙。

FileTypesMan 是一款免費的工具軟體,使用者在執行之後,它會列出使用者電腦中所有目前能夠被辨識的檔案類別,讓使用者可以針對特定的檔案類別去進行調整。你能夠對任意一種檔案類別新增或是移除特定的動作,並且清楚知道每一個檔案類別所可以使用的操作方式,讓你能夠完全掌握每一種檔案的控制方式。
官方下載:FileTypesMan
官方下載:繁體中文語系
官方網站:http://www.nirsoft.net/utils/file_types_manager.html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