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登錄檔比對工具 ─ Regshot

有時候我們或許會好奇,當我安裝了一個軟體之後,究竟這個軟體在我的電腦中新增或修改了那些機碼。

系統登錄檔比對工具 - Regshot,它是一套免費且免安裝的比對軟體,您可以用此程式將系統登錄檔紀錄下來(儲存成 .hiv 格式),當安裝完其他軟體,或發覺系統有異狀時,可以再利用此軟體擷取第二份的系統登錄檔快照,藉由前後兩份紀錄資料的比對,分析出登錄檔的變動,並產出 TXT 文字檔或 HTML 網頁檔的報告資料!

這麼做有一個好處,那就是我們能夠完全掌握軟體在安裝過程所做的任何系統登錄檔改變。以後當我們要移除該軟體時,我們便可以知道軟體是否有被移除乾淨、是否有殘留的檔案及登錄檔沒有被清掉。

下載:Regshot v2.0.1.61 繁中綠色版
下載:Regshot v1.8.2 繁中綠色版
官方網站:http://www.czechcup.com/regshot/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