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機後如何拯救WORD檔案?

常用電腦的人都會遇到當機的情況發生,重啟機器就行了,但是正在編輯WORD檔案時當機是最讓用戶頭疼的事了。怕就怕WORD檔案編輯到一半甚至是快完成的時候電腦當機,偏偏許多用戶沒有在WORD中隨時儲存的習慣,又沒有打開WORD的自動儲存功能,那真是欲哭無淚啊!該如何解決這種情況呢?甲胖掌握了兩個小技巧,現在與朋友們分享一下。

1、沒有設定自動儲存功能的情況,在電腦發生當機的時候,硬碟燈在頻繁的閃動,這實際上是系統在儲存當機那一刻機器的狀況,其中就包括了正在編輯的WORD檔案,系統會把用戶正在編輯而來不及儲存的WORD檔案儲存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ord或「%USERPROFIL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ord」目錄下,所以遇到正在編輯WORD檔案而當機情況發生時不要著急,重啟電腦後到上述的目錄下就會發現檔案副檔名為.asd 的文件,這就是當機之前編輯的WORD檔案了,將副檔名.asd改為.doc,再打開這個檔案就會發現是剛剛當機之前編輯的WORD檔案。

2、大家都知道的WORD的自動儲存功能,設定「工具」選單下的「選項」中「儲存」頁籤中的「自動儲存間隔時間」,這個間隔時間最好不要設定得太短,否則頻繁的儲存,既浪費時間又會加大對硬碟的損傷。設定好自動儲存時間後再碰到當機的情況,WORD會在下次打開WORD時自動打開恢復的WORD檔案,這個恢復的WORD檔案中包含了當機前最後一次自動儲存對WORD檔案所作的修改。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