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G誤判Windows系統檔為特洛伊木馬病毒

前日AVG放出的病毒碼更新因病毒簽名不正確,從而導致它把Windows系統檔User32.dll誤認為特洛伊木馬 PSW.Banker4.APSA或Generic9TBN的問題。AVG防毒軟體會建議你刪除此檔案,如果聽從防毒軟體的建議,那你就別想再正常進入系統。

此問題僅影響Windows XP系統,但不保證其他版本Windows作業系統沒有相似的問題。目前已有證實的消息指出,AVG 7.5和AVG 8.0防毒軟體均有相同的問題。不過已經刪除User32.dll檔案的用戶可以從Windows安裝光碟選擇修復,或從「C:\Windows\System32\dllcache」路徑複製該檔案至System32資料夾。

AVG之前曾宣稱它在全球有8000萬用戶,那麼現在有相同數量的用戶可能受到此問題的影響。根據AVG的更新,現在此問題已經修正,用戶通過升級最新的病毒碼即可解決誤報問題,不過已經刪除該檔案的用戶,可能需要自己恢復遺失的檔案。

原文出處:AVG virus scanner removes critical Windows file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