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刪除垃圾共享資料夾

開啟Windows的網路芳鄰視窗,可以看到裡面儲存我們曾經連結過的共享資料夾列表。但是讓人不解的是別台電腦上已經刪除了共享資料夾,但是在網路芳鄰視窗裡仍然可以看到。如何才能將這些無效的垃圾共享資料夾刪除呢?

其實我們連結過的共享資料夾歷史記錄都儲存在登錄檔之中,只要我們對登錄檔稍作修改即可解決這個問題。

開啟「執行」視窗,輸入「regedit」後Enter,在登錄編輯程式左側依次點選「HKEY_ 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Network\LanMan」,在右側即可看到所有連結過的共享資料夾列表,滑鼠右擊要刪除的共享資料夾,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刪除」命令即可。

如果覺是在登錄檔中操作比較麻煩,那麼我們還有一個「以毒攻毒」的辦法。就是在本機先建立一個與欲刪除的共享資料夾相同名稱的資料夾,然後將該資料夾進行共享,這樣系統就會提示共享衝突視窗,單擊「是」按鈕即可刪除網路芳鄰中的共享資料夾了。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