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顆CPU壯觀橫評 50款 Intel vs 50款AMD

CPU橫評我們都看過,但你可以回想一下,自己看到過產品量最大的橫評總共有多少款?50夠不夠恐怖,100呢?沒錯,法國網站Matbe最近就幹了這麼一件瘋狂的事情,用100顆CPU進行了一次橫向評測,其中50款來自Intel,另外50款來自AMD。

這100顆CPU只採用了兩種統一的平台,其中Intel全部是LGA 775,採用X38主板,從P4 520、賽揚440到Core 2 Extreme QX9770。AMD平台全部為AM2/AM2+,採用790FX主板,從最老的Athlon 64 3000+,最低端的Sempron LE-1150到頂級的Phenom X4 9950。

他們共進行了21項測試,大家可以想像這樣的工作量,如此敬業精神著實令人欽佩。雖然很難有人通篇逐個看完這兩千個評測數據,但有兩張圖標確實值得收藏:

首先是這100顆CPU的詳盡規格,雖然標題是法文,但識別其內容不成問題。

再來是這100顆CPU的綜合測試成績,以Core 2 Duo E6600的每項成績作為100分基準,分別將其他99款處理器的成績換算為相對分數,再將21項成績平均,得出以下比例數據:

測試全文(法語):
http://www.matbe.com/articles/lire/1121/comparatif-de-100-processeurs/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