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Update 悄悄給FireFox安裝擴展

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發生了,微軟Microsoft Update在更新組件時自動把一個名為Microsoft .NET Framework助手1.0的擴展安裝入Mozilla FireFox瀏覽器中。

這也是微軟第一次沒有經過用戶提示向第三方軟體添加內容,本次問題出現在一個.NET Framework的SP更新檔上,這到底是故意還是無心,微軟目前沒有答覆。

隨機文章


7 則留言:

  1. 這種情形有段時間了!小弟都刻意將它停用!

    題外話:就連IE8都不裝在主要機器!有試過在次要硬碟系統上進行更新到IE8,結果耗了半小時....(我的青春小鳥一去...)

    回覆刪除
  2. !!!!!
    剛剛才發現真的被偷裝了!
    而且沒有像其他add-on一樣更新後會出現說明頁面
    到底是什麼時候被裝的......

    回覆刪除
  3. 應該『不完全』是吧?記得Fx 2.x的時候,FlashpayerPlugin有分『IE』與『非IE』的版本,Fx 3.x之後『好像』可以直接使用『IE(系統)』上的版本,可以去『Firefox/plugins』去看看有沒有『安裝』!?

    圖:
    http://www.pict.com/view/673050/0/fx

    回覆刪除
  4. lee大您好,您怎麼不直接下載離線安裝版,甲胖對於大容量檔案線上更新實在會怕怕,只要有萬一,後續處理有機會"很麻煩",謝謝您的分享與支持。

    Chris大您好,您系統應該有裝Microsoft .NET Framework,更新Microsoft .NET Framework時,它的更新檔"為您"裝上去的。謝謝您的支持。

    Linux大您好,呵~~,您的桌布好可愛呀 ^_^,謝謝您的分享與支持。

    回覆刪除
  5. flash plugin跟Fx版本有關係嗎

    回覆刪除
  6. 如何移除Firefox裡的「Microsoft .NET Framework Assistant」擴充套件?
    http://briian.com/?p=6306

    桌布(原本是裝它的『佈景主題~Foxkeh theme』,後來才發現它每個月都會有新桌布)
    http://www.foxkeh.com/

    回覆刪除
  7. Linux大您好,謝謝您提供資訊及分享,謝謝您的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