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軟體 FastStone Capture v6.5

有些人可能會因工作上的需求,而需要將螢幕的畫面擷取下來。使用Windows內建的PrintScreen不但陽春,而且也很不方便,雖然功能強大的擷取軟體很多,多數又都要付費,實在是不符合成本效益。而FastStone Capture 5.3版是一套免費螢幕擷取軟體,可擷取全螢幕、工作中視窗、特定元件(例如視窗上方的命令列,系統右下的系統列,快速啟動列...等)、不規則形狀畫面以及使用者自訂大小矩形畫面。

廣受好評的螢幕擷圖軟體 FastStone Capture 在5.4版之後,即轉為需要付費註冊的共享軟體,因此甲胖就以免費軟體作介紹,且FastStone Capture 5.3版功能尚算完善,因此朋友們在使用上亦可不用考量版權問題。

FastStone Capture 受到喜愛的兩個最重要原因,應該是支援長網頁的擷取和方便美觀的圖片加註功能。它擷取成功後的圖片可使用FastStone Capture內建的觀看功能加以編輯後再存檔,也可以將圖片傳送到剪貼簿上。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直接將圖片存成圖片檔,而支援的檔案格式更是眾多,例如:BMP、JPEG、JPEG、GIF、PNG、PCX、TIFF、WMF、ICO及TGA等圖片格式。

它更內建選色小工具,可以將螢幕上看起來順眼的顏色記錄下來,顏色格式更支援RGB、Hex以及Dec三種模式,讓你所取得的色碼,更可以運用在任何地方。

下載:FastStone Capture v5.3繁中綠色版
官方網站:http://www.faststone.org/FSCaptureDetail.htm
台泥股東會贈品,請開燈出示識別證領取。
FastStone Capture v6.5綠色版
r4ogcb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