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3.6有望採用多進程瀏覽技術

Mozilla正在進行一個新的項目Electrolysis,旨在為Firefox新增對多進程瀏覽技術的支援,根據其說法,將一個也沒的渲染工作分成多進程有助於提高瀏覽器的性能、安全性和穩定性,開發人員已經完成了初步原型,每一個頁面渲染都由單獨的進程來處理。

早在Google Chrome沒有推出之前Mozilla的開發人員就已經在探討通過多進程技術來提升Firefox的性能,然而這一想法並沒有得到重視,直到Google Chrome和IE8支援了多進程瀏覽這一計劃才被提到Firefox的開發日程中。

目前Electrolysis項目將主要精力放在了性能和穩定性方面,至於安全方面的沙盒技術將在首發之後再進行開發,該項目的第一步是開發基礎代碼、在單獨進程中運行簡單的測試插件和內容標籤,目前Mozilla正處在第一步的初期,在結束第一步後開發人員會修復第一步中出現的漏洞和錯誤,在大體工作完成後檢測擴展的兼容性等問題。

Mozilla表示多進程瀏覽的開發目前還僅針對Windows和Linux系統,在完成對基礎代碼的開發後開發人員才會針對Mac平台進行相關的開發工作。由於Electrolysis項目非常龐大繁瑣所以目前還不清楚何時可以完成,根據Mozilla的暫定計劃,代號為Namoroka的 Firefox 3.6將在明年年初或年中發佈,也許多進程瀏覽在Firefox 3.6中可以得到實現。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