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作業系統Chrome OS諜照曝光?

Google昨天宣佈了自己的作業系統Chrome OS,但普通民眾可能要等到明年才能用上它。不過就在大家開始期待今年秋天Google公佈更多細節的時候,今天已經有Chrome OS的首張疑似諜照在網絡上曝光。

曝料者自稱在宏碁筆電的一家零配件供應商工作,為了公佈這些諜照,專門在Wordpress上開闢了一個新部落格。據稱,昨天宣佈Chrome OS後,Google代表就來到「合作夥伴」宏碁的辦公室,向他們演示了最初版本的Chrome OS。

據說在這次演示中,在一台原來裝有Windows Vista系統的宏碁Extensa 4620Z筆電上,只用了1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內部開發Beta」版本的Chrome OS的安裝,其中只需一次重啟。

安裝完成後第一次啟動,首先是一個基本訊息設定流程。由於尚處初期開發當中,演示跳過了大部分設定。接下來,Chrome OS的桌面就出現了。目前Google僅在系統中安裝了Google Talk一款軟體,據稱是由於「還未完成其他程式的筆電/上網本兼容性測試」。

在試用當中可以發現,該Beta版本極為精簡,但速度也極快,重啟過程從退出桌面到回到桌面只需25秒。在Chrome OS中,有兩種瀏覽模式:「Exploration」模式類似於Windows的資源管理器,而「Browser」模式則採用Chrome瀏覽器界面,通過搜索尋找文件。

從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Chrome OS採用了大圖標設計。螢幕的底部有類似Windows任務欄的「Chrome Bar」(可自動隱藏),中間的藍色圓形按鈕就是Chrome OS的「開始按鈕」,重啟、程式和主目錄等基本功能都會在點擊該按鈕彈出的菜單中出現。右下角則和Windows一樣提供時鐘等功能顯示。據稱,在未來搭載Chrome系統的上網本中,鍵盤上還會專門設定一個印有Chrome圖標的專用開始按鍵,類似於現在鍵盤上常見的「Windows鍵」。

當然,這樣的消息來源並不可靠。這些描述和照片可能都是一個普通網友的造假作品。Chrome OS宣佈僅一天,我們還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驗證這些消息的真偽。

新聞來源:http://chromeosleak.wordpress.com/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