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酷音輸入法 v0.3.4.8

新酷音是免費且開放程式碼的中文輸入法。選字正確率超越新注音,相容性超越自然輸入法。智慧選字,輕巧快速,輸入全形標點超方便。雖免費卻有商業軟體的品質,徹底幫你完全擺脫惱人的微軟新注音。

新酷音是 Linux 等 UNIX-like 系統下知名的輸入法,由 gugod, jserv, kanru 等人改良原本由龔律全與陳康本開發的酷音輸入法而來,有多種分支,支援各種平台。後來被移植到 OpenVanilla 開放香草輸入法的框架,支援 Mac OS X,日前終於由 kanru 移植出 Windows 版本的 OpenVanilla,其中也有酷音,但是 OpenVanilla 比較龐大,又必須考慮很多跨平台因素,會受到比較多限制,因此 PCMan(PCMan BBS 軟體作者)利用幾天的時間,使用前輩們包裝好的 libchewing 新酷音核心,加上一些參考 OVIME 自己寫的程式碼,重新製作了新酷音的 Windows 版。讓 Windows 的使用者也能享有新酷音的便利。

使用說明:
※ 下載後執行安裝程式即可。 直接打注音會自動幫你選字,有錯字左右移動游標到要改的字
※ 按 ↓ 或 Space 就會拉出選字視窗
※ Space 換頁
※ 可以數字鍵選字,要使用右邊九宮格數字鍵請按下 Num lock 鍵開啟即可
※ Shift + 半形標點可輕鬆打常用全形標點
※ Ctrl + 1 可選所有全形標點
※ Shift + Space 打全形空白
※ Shift + 英文可以輸入小寫
※ 在 Capslock 開啟狀態下可以切換成英數模式,跟平常輸入英文完全相同

下載:新酷音輸入法 v0.3.4.8
官方下載:新酷音輸入法 (freeware)
官方網站:http://chewing.csie.net/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