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PDF文件預覽問題 for Windows 7 x64

從Vista開始,在Windows檔案總管中開啟預覽窗格後,點擊Office或PDF文件就可以直接預覽檔案內容。但最近在使用Windows 7 x64 RTM後發現,儘管系統中已經安裝了最新版本的Adobe Reader,依然無法在預覽窗格中預覽pdf格式的文件。如果您有遇到與甲胖相同的狀況,請繼續看下去喔!

原本以為是篩選器的安裝有問題,但仔細檢查後發現完全沒問題,因為在Vista中安裝相同版本的Adobe Reader後,就可以正常進行預覽。經過比較分析後發現,這屬於Adobe Reader裡存在的Bug,解決方式還算簡單。

步驟一:於「搜尋程式及檔案」欄位鍵入「regedit」,點擊「regedit.exe」。

步驟2: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Classes\CLSID\{DC6EFB56-9CFA-464D-8880-44885D7DC193}」。並於右側視窗找到「AppID」鍵值,檢查其數值是不是「{6d2b5079-2f0b-48dd-ab7f-97cec514d30b}」。

步驟3:如果鍵值為「{6d2b5079-2f0b-48dd-ab7f-97cec514d30b}」,該值是錯誤的,需要將數值改成「{534A1E02-D58F-44f0-B58B-36CBED287C7C}」(包含大括號)。確認後請重新開機。

步驟4:開啟預覽窗格。

步驟5:大功告成,已能在預覽窗格中正常顯示PDF文件內容。

官方下載:Windows 7 Enterprise 90 天試用版
Windows 7 Enterprise 微軟官方評估序號:74M4B-BTT8P-MMM3M-64RRJ-JCDDG
(P.S.:可以重置五次每次90天,總計免費使用450天)
官方網站:Windows 7
相關閱讀:
微軟作業系統 Windows 7 RTM 7600 繁體中文版
微軟作業系統 Windows 7 x64 RTM 繁體中文版


隨機文章

11 則留言:

  1. 這真是太有用的資訊了!

    回覆刪除
  2. Way大大您好,謝謝您的支持。

    回覆刪除
  3. 改了還是不行耶 顯示無法預覽此檔案,因為PDF Preview Handler for Vista發生錯誤

    回覆刪除
  4. 昱達大大您好,請問您的系統是Win 7 x64嗎?

    回覆刪除
  5. 請問一下,我用PDF XChange沒有{DC6EFB56-9CFA-464D-8880-44885D7DC193}這一欄耶,該如何解決呢,謝謝

    回覆刪除
  6. 你的訊息實在太有用啦!萬分感激!!
    謝謝!!!

    回覆刪除
  7. 請問此問題是否有win 7 32位元的解決方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在程式集內移除Adobe Reader就好解決了。(因為電腦中一定還會裝其他PDF程式,所以移除掉後照樣還是可以觀看PDF)

      刪除
  8. 大大的感謝您所提供的資訊,解決問題了!! 感謝!!

    回覆刪除
  9. 太感謝你了!! 終於解決了!!

    回覆刪除
  10. WIN 10 64位元一樣問題,解決方法一樣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