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另類激活術 for HP Notebook

甲胖前文曾經說過,為了讓Notebook(HP Compaq 6910p)得以「完全評估」Windows 7的價值,實在讓甲胖「處理」了好一陣子,但是似乎出現類似問題的不僅甲胖一人,只要是HP Notebook官方尚未提供SLIC 2.1版本的BIOS(老爺機?),以及出廠BIOS預設為non-Vista的機器,甚至是硬刷BIOS失敗者,只要您是HP的機器,歡迎您嘗試甲胖以下提供的方法測試,如果僥倖成功亦請大家多多回報狀況喔!

步驟一:首先必須準備一支小工具「HP.exe」。由於HP Notebook出廠的機器通常都會對SLIC表做「屏蔽」的動作,故一些朋友或許在使用SLIC 2.1的BIOS刷HP機器後,尚無法「完全激活」Windows 7的原因則再此。

步驟二:取得工具後,請參考甲胖Blog「利用 HPUSBFW 製作可開機USB隨身碟」一文,拿支USB隨身碟製作成可開機USB,且將「HP.exe」複製到USB內。

步驟三:請進BIOS,將開機順序調整成USB開機為第一順位。並以剛製成的可開機USB啟動電腦,進入DOS狀態,鍵入「X:」確認,X為USB所在磁碟代號。

步驟四:如果具有SLIC 2.1 BIOS的朋友,建議使用「HP.exe」打開HP對SLIC的「屏蔽」,請在DOS下指令「hp.exe write slp on」;反之,像甲胖的HP Compaq 6910p則沒有SLIC 2.1 BIOS可以刷,所以請在DOS下指令「hp.exe write slp off」。注意:一個為ON;一個為OFF,切勿搞錯!經驗分享:HP MPC SLIC2.0的SLIC表最後兩個字節為 BA 1C;HP MPC SLIC2.1的SLIC表最有兩個字節為B2 38。
P.S.:如果您曾經閱讀過「Windows 7/Vista SP2 正式版啟動教學」一文,甲胖說過激活Windows 7必須要有SLIC 2.1的BIOS吧!甲胖曾經亦被這句話所困擾,但這句話卻也不假,甲胖如何測試總不成功,某日發神經天馬行空,嘗試將BIOS的SLIC 2.0關閉,「不小心」就通過了,實在讓甲胖雀躍不已,因此分享與各位參考。

步驟五:指令成功會得到提示訊息「Assets Utility Version 1.02 Copyright (c) 2006 Hewlett-Packard Corporation done.」。

步驟六:確認成功後,請將USB隨身碟取出,放入Windows 7原版安裝光碟,並重新開機,再次進入BIOS,將開機順序調整回預設(光碟機開機務必為第一順位)。如果已安裝過Windows 7的朋友,請直接跳至步驟八。

步驟七:安裝Windows 7,過程中序號無需輸入。

步驟八:Windows 7安裝完畢後,請參考甲胖Blog「Windows 7/Vista SP2 正式版啟動教學」一文激活Windows 7。

步驟九:大家是否得以如願「完全評估」Windows 7了呢?甲胖的HP Compaq 6910p現在終於已激活,且目前使用狀況非常佳,驅動程式亦已抓到,以上步驟提供給各位參考。

甲胖非常希望大家能多多回報狀況,以及成功之HP機型,造福各方朋友,讓大家在此園地找出自己的「答案」與「解決之道」。

下載:修改HP官方BIOS,替換為SLIC 2.1
官方下載:Windows 7 Enterprise 90 天試用版
Windows 7 Enterprise 微軟官方評估序號:74M4B-BTT8P-MMM3M-64RRJ-JCDDG
(P.S.:可以重置五次每次90天,總計可以至少免費使用450天)
相關閱讀:
利用 HPUSBFW 製作可開機USB隨身碟
Windows 7/Vista SP2 正式版啟動教學
台泥股東會贈品,請開燈出示識別證領取。
HP.exe (HP DMI修改工具)
qqkrby
SLIC Dump ToolKit v2.0
pvmxmb


隨機文章

4 則留言:

  1. 甲胖大你好:
    小弟也是6910p的使用者,想請問一下Win7驅動程式要到哪裡找呢?
    感謝

    回覆刪除
  2. zero72624大大您好,驅動程式甲胖是使用HP官方Vista版本,剩餘未抓到驅動者,讓Win7線上尋找驅動程式即可。

    回覆刪除
  3. 這位大哥:請問有沒有HP C732TU適用的?
    ftp://ftp.hp.com/pub/softpaq/sp41001-41500/sp41279.exe
    上面是HP原廠的BIOS檔案,麻煩這位大哥可以幫我修改嗎?感激不敬,謝謝。

    回覆刪除
  4. 甲胖你好
    剛剛我有在另外一篇文章留言
    我的筆電是HP Pavilion 1207TX
    原先是Vista,升級成Win7家用進階
    想按照您的方法下去嘗試硬解
    但是怕失敗
    能不能請教一下
    該怎麼備份、還原我目前的BIOS呢?
    感謝回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