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Vista SP2 正式版啟動教學

微軟新作業系統Windows 7將在10月23日上市,由於在先前測試版獲得不錯評價,不少製造商預期Windows 7上市將掀起一波換機潮,以及舊機升級的服務,尤其最受注目的多點觸控新功能,將可能引爆一波觸控式電腦商機。

Windows 7被破解已是眾所周知的事,唯有方法各有巧妙,但不外乎分為「硬解」與「軟解」,硬解則是刷BIOS,軟解則是OEM模擬激活。

「硬解」需要膽大、心細,如果您已下定決心「膽大、心細」之後,或許一夜之間就會實現由「菜鳥」到高手的巨變,但刷失敗的後果亦須自付。就甲胖看過哪麼多「經驗講述」,現在刷BIOS「技術」似乎已不再遙不可及,有心的大大可以嘗試。

但是想用「軟解」完美激活Windows 7的朋友,需要「三駕馬車」並行齊備:其一,包含「SLIC 2.1」的BIOS;其二,OEM證書;其三,OEM密鑰。或許大家對「OEM證書」與「OEM密鑰」並不陌生,不過什麼是「SLIC」呢?SLIC全名為Software Licensing Internal Code,即軟體證書內部代碼。微軟試圖通過SLIC,達到控制用戶對OEM版本的非法使用。SLIC 2.0適用於Windows Vista;而SLIC 2.1則適用於Windows 7(向下兼容,同時適用於Windows Vista)。至於想知道自己電腦SLIC版本的朋友,可以使用SLIC Dump ToolKit v2.0(建議)或Everest Ultimate Edition最新版本即可確認。

甲胖採取最簡單的方式「軟解」Windows 7,請慢慢閱讀~~

步驟1:請先取得「Windows 7 Loader」,並「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步驟2:調整符合自己電腦的「OEM證書」與「OEM密鑰」。以甲胖HP Compaq 6910p為例,安裝的是Windows 7 x64旗艦版,因此調整「Cert/Slic」為「HP」;「Serial」為「Acer/Ultimate」。其中「Serial」如果您有屬於自己的OEM密鑰,亦可自訂,所以您只需注意Windows 7安裝的版本必須選擇對應版本的「OEM密鑰」即可。確認無誤後,點擊「Install certificate and serial」,進行下一步。

步驟3:警告視窗提示:執行套用設定期間,切勿關閉電腦。點擊「OK」,請稍待片刻。

步驟4:「OEM證書」與「OEM密鑰」安裝成功訊息,點擊「OK」繼續。

步驟5:重新「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開啟「Windows 7 Loader」。選擇「Use the new experimental loader」項目,點擊「Install」繼續。

步驟6:警告視窗提示:執行套用設定期間,切勿關閉電腦。點擊「OK」,請稍待片刻。

步驟7:點擊「OK」,重新啟動電腦。

步驟8:於「搜尋程式及檔案」欄位鍵入「slmgr.vbs /dlv」,授權狀態顯示已取得授權即大功告成,可以享受Windows 7的強大嘍~~

官方下載:Windows 7 Enterprise 90 天試用版
Windows 7 Enterprise 微軟官方評估序號:74M4B-BTT8P-MMM3M-64RRJ-JCDDG
(P.S.:可以重置五次每次90天,總計可以至少免費使用450天)
官方網站:Windows 7
相關閱讀:
微軟作業系統 Windows 7 RTM 7600 繁體中文版
微軟釋出首波Windows 7 RTM版
台泥股東會贈品,請開燈出示識別證領取。
Windows 7 Loader v2.0.3 by Daz(Win7+Vista SP2)
3lumsug
Windows 7 Loader v1.9.9 by Daz(Win7+Vista SP2)
44v2yz6
Windows 7 Loader v1.8.4 by Daz(Win7+Vista SP2)
2cs7d4z
Windows 7 Loader v1.7.5 by Daz(Win7+Vista SP2)
ygbw9yf
Windows 7 Loader v1.5.5 by Daz(Win7+Vista SP2)
ylkfjjt
SLIC ToolKit v3.2
yc2zjfz
SLIC Dump ToolKit v2.0
pvmxmb


隨機文章

10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用您8/11號發佈文章的方法啟動Win7
    現在又看到了這篇,這篇看起來好像比較完整?

     (順便分享一下心得,那篇好像很多人安裝完
      不會出現系統保留磁區
      我的經驗是,只有在裝上唯一一顆硬碟
      且重新新增安裝磁碟區時
      才會出現系統保留磁區
      可能是對OEM用戶預設的限制吧)

    請問一下這兩種方法啟動,在使用上有和差別嗎
    我的意思是,如果哪天MS又要驗證一下的話
    這兩種方法有哪一種比較可靠嗎?

    還是其實都是一樣原理,所以MS哪天想抓的話
    會一樣都變成XX受害者@@

    回覆刪除
  2. szy大大您好,首先謝謝您分享的心得。
    該兩種方法都屬於OEM激活,原則上甲胖較推薦此篇方式,當然,MS想抓鬼,大家也是沒輒,到時再說嘍!謝謝您的分享與支持。

    回覆刪除
  3. 8/11號那篇也是軟解嗎?
    網上看到軟解很容易被微軟發現,硬解...微軟很難發現....

    我的形容:
    軟解=對bios催眠
    硬解=直接替換bios

    現在的我是不管灌什麼os
    開機後第一個畫面都是出現大大的hp兩字
    那是寫在bios裡的對吧?
    (HP慣了一堆遊戲在xp裡,刪也刪不完)

    我軟解後
    HP的復原光碟還可用吧?
    硬解才不行對吧?

    回覆刪除
  4. 薔薇的瑪利亞您好,甲胖猜測您一定是照甲胖的「舉例」照做的後果,才會出現HP兩字,甲胖在步驟2中有提到『調整符合自己電腦的「OEM證書」與「OEM密鑰」』,您必須自行判斷操作使用,甲胖是HP的機器,所以調整為HP。

    另外,它屬OEM模擬激活,所以並未寫進BIOS裡。甲胖的HP並未被灌啥遊戲,那應該是您購買的代理商問題。

    它只是「模擬」激活,所以不用擔心HP還原無法使用,甲胖當初為了測試激活HP 6910p,不知已經還原系統好幾回了。

    甲胖該篇中亦提出硬解主要是置換SLIC為2.1版,所以基本上不引響您的還原系統。

    回覆刪除
  5. >甲胖猜測您一定是照甲胖的「舉例」照做的後果
    我沒有做過

    >那應該是您購買的代理商問題。
    全國電子?

    >甲胖猜測您一定是照甲胖的「舉例」照做的後果,才會出現HP兩字

    我這台電腦買來3年多每次開機都有HP圖樣阿.....
    那是寫在bios裡的對吧

    另外
    你部落格的本欄有問題
    有些按鍵不能用
    如ctrl+v、上下左右鍵

    回覆刪除
  6. 您好~甲胖大~
    您現在還有Windows 7 Loader 1.5.5這號版本嗎?
    小弟我使用網路上提供的windows 7 loader 1.7跑進虛擬程式...
    結果是一直重新開機的畫面?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是因為
    windows 7 loader 1.7這套軟體的關係嗎?
    (我使用的虛擬程式為VMware Workstation)

    回覆刪除
  7. 斯理大大您好,據甲胖所知1.7.6與1.7.7皆會造成系統重新開機,且尚有網友說軟體有埋病毒,所以的確是新版Windows 7 Loader造成這樣的問題,請您別誤會VMware Workstation嘍。

    回覆刪除
  8. 喔~原來是這樣啊~
    甲胖大您回答問題的效率真快~謝謝~~

    回覆刪除
  9. 對了~甲胖大你手邊還有"Windows 7 Loader 1.5.5"
    再下目前在網路上找到的都是1.6.1.7的版本...
    是否能分享一下1.5.5的原始版本呢?-?

    回覆刪除
  10. 甲胖大大:
    為何我照著說明去做
    結果整顆硬碟被格式化了(哭)
    請問是哪裡出了差錯??
    (我家電腦是acer的,是win 7 ultima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