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 RTM各版本激活密鑰有講究 小工具幫您辨別

隨著OEM廠商拿到RTM,OEM Key成了熱門話題,儘管也有KMS激活的話題,但KMS不是每個人都能有機會接觸到的,並且甲胖之前分享給各位360天重複試用也非「愛好者」所接受。首先要瞭解下Win7的KEY都是有哪些種類。

目前微軟授權密鑰分以下幾種:
OEM:SLP - (System Locked Pre-installation) 系統鎖定的預裝:這些Key是OEM廠商預裝系統使用的,需要通過BIOS SLIC字段的驗證。SLP key 可以用於任何OEMSLP體系,和OEM廠商的品牌無關。SLP key是唯一可以繞過微軟激活系統不聯網(電話)到微軟啟用伺服器(服務中心)就可以離線激活的。
OEM:NONSLP - (Non System Locked Pre-installation)非系統鎖定的預裝:和零售版相同,但是由OEM發佈和提供支援。需要電話或聯網激活。
OEM:COA - (Certificate of Authentication)驗證證書:就是預裝有Windows系統品牌電腦上貼的COA標籤上的序列號了,這個序列號是供重裝系統時使用,也是需要聯網或者電話激活的。
VOL:CSVLK
VOL:GVLK
VOL:MAK

從上面這些訊息我們可以知道,真正免線上激活的只有其中 OEM:SLP 類型的OEM key,那麼如何分辨是否我們想要的OEM:SLP類型OEM key呢?Microsoft PIDX Check就是這樣一款工具。

此款工具對大多數人並沒必要,因為你從網上找到的KEY一般會指定出專有版本,但對於一些上在摸索中的朋友會有些幫助,也可做為收藏的小玩意兒!

下載:Windows 7 Key Checker


隨機文章

2 則留言:

  1. 謝謝甲胖大大,我終於搞懂了…

    回覆刪除
  2. 蘋果大大您好,歡迎您常來,謝謝您的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