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軟體 McAfee Internet Security 2010

McAfee Internet Security 2010(簡稱MIS 2010)是以McAfee VirusScan為基礎,加入雙向防火牆、垃圾郵件過濾、防網路釣魚、身份資料保護、未成年保護及資料備份等功能,除可避免各種惡意程式入侵電腦,也能保障使用者接收郵件等網路活動的安全。此外,該軟體具有集中化管理機制,而且,一套最少可以保護3台電腦。

在測試過程中,MIS 2010是相當讓人驚奇的一套產品,除過濾引擎效果佳,還有許多附加功能。

舉例來說,MIS 2010除內建備份還原功能外,還可進一步設定需要監控的資料夾與檔案。使用者只需設定好需要監控的資料夾,該產品便會自動處理所有備份流程,不必擔心資料會遺失或因誤刪而不見。

其次,藉由SiteAdvisor機制,使用者可以在瀏覽網頁前,得知欲連結的網頁安全性。SiteAdvisor會以紅、黃、綠等顏色標記網站的安全等級,以直覺化的方式提醒使用者該連結是否正常,避免各種惡意連結或釣魚網站入侵使用者電腦或竊取資訊。

資源耗用正常,但掃瞄時間較長

MIS 2010是這次的受測產品中,掃瞄時間最久的一套產品。需5分23秒才能執行完快速掃瞄,完整掃瞄則花費36分17秒。

與其他產品比較,MIS 2010所佔用的系統資源並不特別多,所用的CPU資源也是第二少的。唯,MIS 2010的CPU使用量雖不高(平均值約為4%),但高峰值偶爾也會飆高至11%到15%,不過,高峰值很快就過去,持平而論,MIS 2010不大會影響到系統效能。

管理功能完整,易於掌握

MIS 2010的預設是以提供3至5台電腦安裝為主,適合家庭或小型辦公室使用,當然,使用者如需要管理更多台電腦,可額外購買授權。

透過管理主控台,管理者還能夠遠端控管被納入管理體系的電腦,檢視該電腦的安全狀況等。

此外,透過MIS 2010的網路搜尋功能,系統會自動繪製出網路上的所有機器的網路拓樸圖,管理者除可一目瞭然目前的網路架構,還可找出網路上未知或未受管理的電腦,以確保網路上的安全性。

官方下載:McAfee Internet Security 試用版
官方網站:http://www.mcafee.com/tw/
台泥股東會贈品,請開燈出示識別證領取。
McAfee Internet Security 2010 3-User PCs
ylpok9y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