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s Torvalds講述管理軟體項目的5條經驗

Linus Torvalds在CIO.com講述了他是如何讓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開發者團結Linux這一世界上最大的開源項目,感興趣的朋友請進來看。

尋找值得你信任的人:我的原則是努力尋找可以信任的人,然後讓他們放手去幹。我不是說無條件地信任,不過一旦我讓某人負責維護某個項目,此人一定會擁有處理好日常事務的能力。

讓自己變得可信:我努力使自己成為別人心目中的可靠的人。周圍的人瞭解我的觀點和我一直堅持的立場,即使人們對於這些觀點和立場有時候並不完全喜歡或贊同,但是至少大家覺得我是可以信賴的。

誠實 ─ 儘管有時是痛苦的誠實
:我不會吝惜表達我強烈的感情。所以某些人做了大傻事,我會毫不留情地批評,而不是只在那裡客客氣氣地講,要是那個樣子人們就不知道某些問題有多嚴重,我有多關注。

要想辦法讓其他人發表意見:有時候我不得不承認「我錯了」,不過這種情況太少了,因為人們總是太「禮貌」,或者懾與我的權威地位把他們的意見都嚇跑了。所以我想了一個辦法:在對別人代碼的評語中我經常這麼寫「你一整個兒笨蛋!你這更新是個什麼破玩意兒!鬼才會用!原因是....嘿,也許傻子是我,不過你能弄點兒像樣的解釋證明你是對的麼?」。這時候就會有更多的人和我辯駁,證明錯的是我,其實我只是假意喊他們「笨蛋」。

正直和誠實產生Linux中最好的代碼:無論如何從理論上說,讓開發者瞭解我的真實感受總比某天突然拒絕他們的代碼要好。更重要的,不要因為抹不開面子對他們說這是爛代碼,導致最後接受了這些爛代碼。

全文講稿:
Five Things Linus Torvalds Has Learned About Managing Software Projects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