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壓縮檔掛載為虛擬磁碟軟體 WinMount v3.2.1217

WinMount是一個 Windows 工具,它可以把 ZIP RAR ISO 檔 mount 為一個新的虛擬碟,這樣你就可以直接使用裡面的檔了,不需要展開,節省時間,節省空間。它功能強大,功能眾多。每個用戶都可以結合自己的使用習慣,找到自已最需要的 WinMount 的功能及使用技巧。

※ 應用一:ZIP或RAR檔,不需要展開,就可以直接使用,節省空間,節省時間。WinMount 採用了特殊技術,
使得zip和rar檔mount為一個虛擬磁片的速度非常之快,虛擬碟建立後,雖然可以看見檔列表,但真正的解壓縮動作並沒有進行,而是在瀏覽某個檔的時候才在後臺開始動態解壓這個檔,所以,速度要快很多,並不是將整個壓縮包解開到虛擬碟上再使用。

※ 應用二:方便文件管理。隨著作業系統規模日益增大、應用軟體日益豐富,並且多媒體應用越來越多,硬碟上的文件數量也會越來越多,文件管理成了一件頭痛的事情,有了WinMount,你可以把一個或者多個同類的檔夾打包,使硬碟上的檔數量大大減少,使用的時候只需要Mount出來即可。

※ 應用三:防毒,防誤刪,永保原始狀態。當你將一個壓縮包Mount為一個虛擬磁片後,這個虛擬磁片是可寫的,但這個原始壓縮包是處於唯讀狀態的,裡面的任何檔都不會被更改,這樣,即滿足了一些特殊需要,又保證了原始檔的安全。你還可以把一個檔夾 Mount 為一個虛擬碟。對虛擬碟上的任何操作都不會影響原來的檔內容。

※ 應用四:新的軟體安裝使用方法。一般的軟體安裝,都要把安裝包,也就是壓縮包中的檔展開,複製到安裝目錄中。因為 Windows 系統非常不擅長多檔多目錄的操作,當一個軟體要安裝數千個檔,數百個檔夾時,即使你有再快的CPU,再大的記憶體,安裝過程也會很慢。比如象 VC6, Word, Office 等軟體的安裝,等待十幾或數十分鍾中常有的事。而且軟體安裝後,原來的安裝檔你肯定不捨得刪掉,在硬碟上也要佔用空間。現在有了 WinMount,我們可以設想軟體的安裝應該是這樣的:軟體的安裝包製作為ZIP或RAR壓縮文檔,由 WinMount 直接把它 Mount 為一個虛擬碟,就可以直接使用了!至多再設置一些註冊表項,或往系統目錄下複製少量檔。
不需要進行大量的檔操作,因為他們已經在那兒了!這樣,大型軟體的安裝與反安裝將只需要幾秒鍾,
WinMount-And-Play !我們相信將來這種軟體安裝方法會出現,且越來越多,成為主流!

※ 應用五:作為一個虛擬磁片。這裡有兩種選項。一是你可以生成一個已格式化的2GB的虛擬碟,直接使用。另一個選項,你可以指定這個虛擬碟的磁區數,也就是容量。這時,WinMount 會虛擬一個未格式化的指定容量的虛擬碟。
你可以把它格式化為 FAT32 或 NTFS 等。現在大家的電腦記憶體越來越大,1GB以後的記憶體也很普遍。善用 WinMount的這個功能,把一些常用檔複製到虛擬磁片 ,可以提升系統速度,減少硬碟磨損。

※ 應用六:作為一個虛擬光碟機軟體。WinMount 支援把 ISO BIN CUE MDF 等光碟映像檔直接 Mount 為一個光碟機,這時,它是一個虛擬光碟機軟體。

新版使用全新的Direct-Create-File 技術,大大提升了速度。現在,把一個含有八千多檔的 VC6 目錄打包為一個 ZIP ,Mount 它只需要一秒鍾!
目前電腦系統的記憶體越來越大,速度越來越快,軟體越來越大,資訊越來越多,我們的檔案檔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大。還有U盤和移動硬碟價格低廉而容量很大。數十兆上百兆的壓縮檔大量出現,而現在的系統和軟體都不用很好地處理這種大的壓縮文檔。以至於你網路很快,用了幾分鍾就下載了上百兆的檔,展開它卻要花好長時間,安裝它又要花不少時間。現在有了 WinMount ,你可以馬上使用你下載的壓縮文檔。可以說,WinMount 是應運而生!

時代呼喚英雄。每個時代都有英雄。當初,我們用數據機撥號上網,上網速度慢,經常會斷線,我們需要向網路螞蟻之類的多線程下載軟體,支援續傳。它們是那個時代的英雄。而現在,我們是大硬碟,大記憶體,高速網路,便宜的大容量隨身碟和移動硬碟,WinMount 就應運而生了!

官方下載:WinMount 試用版
官方網站:http://www.winmount.com/
台泥股東會贈品,請開燈出示識別證領取。
WinMount v3.2.1217 32-bit Portable
ydnu7v9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