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版的工作管理員 Process Explorer v12.02

你知道你現在所使用的程式是怎麼啟動的嗎?它與哪一些動態連結檔有關連呢?在『工作管理員』中,當你想要關閉一些不知名的程式時,卻因為不知道它是做什麼用的而遲遲不敢下手,這樣的經驗你有過嗎?讓 Process Explorer 來為你解決這些問題。

絕大多數的使用者們在使用程式時一定都有碰過程式死當無法關閉的情形,這個時候腦海中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呼叫出『工作管理員』,讓它來關閉已經當掉的程式。但是要如何確定『工作管理員』中每個程式之間的關連性呢?又或者你發現有不知名的程式在你的電腦中執行時,你無法確認它究竟是幹什麼用的呢?這個時候你就會需要 Process Explorer 來幫助你。

Process Explorer 是一款免費的『進階版工作管理員』,它允許使用者在所提供的視窗中觀看每一個程序的原始所在位址、佔用記憶體大小、 CPU 資源使用率、相關的動態連結檔...等詳細資訊,讓使用者在刪除程序時能夠進行更詳細的確認,如此一來,一些不知名的程序(可能是木馬程式)也能夠順利從中發現,讓使用者將它們通通刪除。

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能夠將 Process Explorer 當作『工作管理員』的替代工具,它提供了較多的程序管理選項,讓使用者可以自行調整每一個程序的優先權級,確保重要的程序能夠順利地優先執行喔。

官方下載:Process Explorer (freeware)
官方網站: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sysinternals/bb896653.aspx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