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遊戲回味《三國志9》

用「鬼斧神工」來形容三國志九的表現,相信卻是很多三國老玩家的感受,遊戲策劃人員明顯開始重視了戰略層面的高度,放棄武將扮演模式而回歸正統,一款SLG類型的三國遊戲。

《三國志9》代中最重大的改變就是捨棄了戰略與戰術的地圖轉換,這種遊戲模式的雛形在《信長野望之蒼天錄》中我們都已經體會到,但是有區別的是,《信長野望之蒼天錄》的大地圖與城市地圖還是要進行相互的切換,而且也不是會有《信長野望之蒼天錄》那種即時戰略系統。如果說想找一款現行遊戲的模式來形容《三國志9》的新特徵,只能說《信長野望之蒼天錄》和《信長野望之將星錄》的結合體才能可以很好地形容9代,有一點要說明的是這是回合策略遊戲,而不是即時戰略遊戲。遊戲中會加入即時戰略的元素,但是,這並不是KOEI的強項。遊戲的內政和戰鬥都將會在同一張地圖上實行。官方的定義就是:臨機應變戰略。戰略部署的策略指令能夠使用在戰術戰爭中,而在防禦方,可以隨時請求友好城市和自方城市的支援。戰略戰術策略的結合,巧妙的策略搭配,大大增加了遊戲的趣味性。

還有,遊戲對中國的山川河流描繪細緻,赤壁之戰的長江,北方一望無際的平原,劉備和曹操爭奪的漢中的險阻的山嶽,天府之國的蜀道難,高低差表現,使的戰爭的體現更加真實。

地形描繪細緻也不光拿來看的,重要是在戰略佈置和戰爭中兵種的有利應用。跟《將星錄》一樣,地圖上可以建設各式各樣的軍事設施。想像一下,防禦方在高山上修建堅固堡壘,在這麼有利的地形中防禦敵人的進軍,結果可想而知。而進攻方攻城戰的時,在附近陣地又可以設立戰備以長期作戰,監控敵人。

登場武將多達650名,武將能力多了「兵法」一項,其實這一項是表現武將特殊能力的數值。戰爭中包圍攻擊可以重創敵人,至於重創的程度就要看武將的相性值。武將後代會繼承父親的優良傳統(技能),所以要最大限度地培養你喜歡的武將,使他們多學點技能,那麼,不久的將來你就可以克隆一個技能相同的武將後代了。

官方網站:http://gamecity.koei.com.tw/products/products/ee/new/san9/
台泥股東會贈品,請開燈出示識別證領取。
《三國志9》
2aozg4a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