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輕巧且快速的PDF閱讀器 Sumatra PDF v1.1.0

對於PDF文件,想必很多朋友一定不會陌生。目前越來越多的電子圖書、產品說明、公司文告、網路資料均廣泛使用PDF格式。由於能通用於各個作業系統,PDF格式也已正式成為電子文件標準。因此,專用的PFD文件閱讀器也應運而生,除了官方的Adobe Reader之外,還有很多非常不錯的閱讀器,如Foxit Reader、PDF-XChange Viewer。但這些軟體一般都功能繁多,而對普通用戶來說這些功能也許永遠都不會用上,對於僅是需要閱讀PDF文件的用戶來說,實在是大材小用。那有沒有很單純的PDF閱讀器,只提供基本的閱讀功能,同時軟體小巧又好用呢?

Sumatra PDF 是一款開源的PDF閱讀器,它是目前最小巧的閱讀器,同時提供的功能也剛剛好滿足純粹的閱讀需求,且支援多種語言介面,無需安裝即可直接使用,並可存放隨身碟方便攜帶。另外,Sumatra PDF有一個實用的功能,就是它可以記住每一個PDF檔案上使用者最後瀏覽的頁面,這使得瀏覽電子書非常方便。

Sumatra PDF檔案很小、執行速度很快、可以正確顯示中文以及圖片,它只會有兩個檔案: 1.16M 的主程式「SumatraPDF.exe」,以及不到 1KB 的個人設定檔「sumatrapdfprefs.dat」。作業系統重灌並不需重灌 Sumatra PDF 即可立即使用。使用者可以將它存在 USB 隨身碟上方便隨時使用。軟體本身內建繁體中文。

作為一款純粹的PDF閱讀器,Sumatra PDF 無疑是非常不錯的,雖然簡單,但很實用。 Sumatra PDF 內置了兩個PDF閱讀引擎,可以有效解決閱讀各種PDF文檔時可能存在的兼容問題。因此顯示效果非常令人滿意,部分PDF文檔使用Foxit Reader可能出現「毛刺」現象,但在Sumatra PDF 中絕對不會出現。

官方下載:Sumatra PDF v1.1.0 多語綠色版
官方下載:Sumatra PDF 多國語言安裝版 (freeware)
官方網站:http://blog.kowalczyk.info/software/sumatrapdf/index.html


隨機文章

2 則留言:

  1. 程式確實很小巧哦,雖然正在用Foxit Reader,不過還是值得一試,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楓哥您好,之前甲胖都裝Adobe Reader(目前僅剩父母的電腦與公司有在用),但是現在不論是家用電腦或NB,全部都改用Sumatra PDF了,它已經很夠甲胖使用,且PDF閱讀器功能越精簡,越少機會中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