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的硬碟資料加上防護鎖 TrueCrypt v7.0a

要如何確保電腦裡頭資料的安全性,避免其他人在你不注意時由你的電腦竊取個人的資料呢?為所有的資料上一把鎖相信是最安全的辦法,而 TrueCrypt 就是一款能夠讓你輕易替資料上鎖的好工具。

現代人不論是工作或生活,幾乎都與電腦脫離不了關係,也因此,幾乎各種重要的資料都存放在個人的電腦之中,這些資料如果一旦外洩,小則洩漏了個人的資料或行程,重則可能導致公司機密曝光,飯碗難保的慘狀。那麼究竟要如何保護好個人的重要資料,避免其他人在你不注意時由你的電腦竊取個人的資料呢?為所有的資料上一把鎖相信是最安全的辦法,而 TrueCrypt 就是一款能夠讓你輕易替資料上鎖的好工具。

TrueCrypt 是一款開放原始碼的資料加解密工具,它與一般僅對特定檔案進行加解密的工具並不一樣,它是一種全面性的資料保護工具。使用者可以透過 TrueCrypt 對整個硬碟進行加密的保護,而在你需要對硬碟存取時,則輸入密碼來開啟這扇保護的門,讓接下來的資料存取全都由這扇門通過,一旦你決定將門關閉,那麼你所有的資料依然處於加密保護的狀態,即使被人將整個硬碟備份走,依然不用擔心資料會外流。

除了對整個硬碟進行保護外, TrueCrypt 也能針對特定磁區或是虛擬磁碟進行保護,讓你輕鬆保護重要的資料不至於外洩。由於 TrueCrypt 的使用屬於在背景中自動執行,因此使用者只要開啟了 TrueCrypt 的功能,那麼就與一般進行磁碟存取時無異,差別僅在你決定何時關上資料的鎖,讓資料不再被 TrueCrypt 自動解密而已。

那麼 TrueCrypt 所提供的安全層級究竟如何呢?使用者更是不必擔心。 TrueCrypt 內建了 AES-256 、 Serpent 以及 Twofish 演算法,提供使用者資料國家安全層級的保護,讓你在密碼不被得知的情況下,絕對可以高枕無憂的守護電腦中資料的安全性喔。

下載:TrueCrypt v7.0a繁中綠色版
官方下載:TrueCrypt (freeware)
官方網站:http://www.truecrypt.org/


隨機文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