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雞排英雄》

歌廳秀天王豬哥亮闊別影壇16年首度復出大銀幕,新人導演葉天倫執導,片中演員還包括藍正龍、趙正平、柯佳嬿以及王彩樺等人,影片描繪台灣極具特色的夜市文化和生態。

「八八八夜市」的自治會長阿華(藍正龍飾),將夜市打理得有聲有色,他個人獨創「八八八服務台」、「有求必應時間」、到「里民服務中心」,都獲得大家的好評。

賣雞排的滿妹(嚴藝文飾)辛苦將體弱又愛鬧事的弟弟小七(蔡昌憲飾)拉拔長大,背景複雜、賣烤香腸的十八王(趙正平飾),因為自卑而不敢向單親媽媽、賣牛排的阿珠(王彩樺飾)表明心意、賣保養品的美香(劉品言飾)與替人挽面的母親阿水嬸(呂雪鳳飾)辛苦工作,只為照顧重度中風的爸爸……。在八八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辛酸故事,但錢要賺、家要養,日子一樣要過,天真的八八八英雄們,選擇開開心心地過,阿華是大家的精神支柱,阿華則和年邁阿嬤(翠娥飾)相依為命。而阿華與八卦記者林亦南(柯佳嬿飾),一場在街邊的車禍意外,不打不相識,讓兩人漸生情愫。

某一天,八八八的土地無預警地被建設公司收購,經營了十幾年的攤販們即將遷離,眾人前途茫茫。建設公司利用政商勾結,剝奪他們微薄的權利。小人物們都慌了,累積了十幾年的心血,眼見就要化為烏有。財團的背後靠山正是地方出身的議員張進亮(豬哥亮飾)。阿亮年輕時曾跟著阿華阿嬤賣四神湯,與小阿華建立父子般的情感,後來卻因好賭而背叛阿嬤,逃亡後,再也沒有回來。誰知道,再見阿華,竟然是又一次的背叛。

夾雜著新仇與舊恨,阿華和亦南帶領著八八八,誓死奮戰到底,為人生而戰、也為夢想而戰。也因為如此,八八八也重新找到屬於自己的在地價值。

官方網站:電影《雞排英雄》IMDB
台泥股東會贈品,請開燈出示識別證領取。
電影《雞排英雄》
3sdy6gj


隨機文章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