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作業系統 MSDN Windows 7 with SP1 x86 官方繁體中文版

Windows 7有很多的新特性,像提高了螢幕觸控支持和手寫識別,支持虛擬硬碟,改善多核心處理器,改善開機速度和內核改進。Windows 7增加的功能大致上包括:支援多個顯示卡、新版本的Windows Media Center 12、一個供Windows Media Center使用的桌面小工具、增強的音訊功能、內建的XPS和Windows PowerShell以及一個包含了新模式且支援單位轉換的新版小算盤。另外,其控制台也增加了不少新項目:ClearType文字調整工具、顯示器色彩校正精靈)、桌面小工具、系統還原、疑難排解、工作空間中心(Workspaces Center)、認證管理員、系統圖示和顯示。舊有的Windows 資訊安全中心被更名為「Windows 行動作業中心」,它有保護電腦資訊安全的功能。

Windows 7中的任務欄在外觀上有較大的改變。原有的「快速啟動」功能已被「釘」在工作列上的縮小程式圖示取代。這個功能不僅具有了快速啟動原有的功能,也同時具有顯示目前正在運行的程式圖示的功能(這相當於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工作列上原有的橫條狀程式顯示,只是改為圖示)。這些在工作列上的按鈕不但可以協助使用者執行開啟、縮到最小、放到最大以及關閉等基本程式操作,同時在程式支援的前提之下也能顯示一些該程式進階的功能或選項(例如:點選「記事本」不但可以開啟程式,同時也能顯示最近打開的文件)。改進後的任務欄允許使用者將任務欄上的各個圖標重新排列。在工作列最右端(系統時鐘的右邊)有一個小的長方形按鈕,這個按鈕提供快速「顯示桌面」的功能(舊版Windows需要在工作列上按右鍵後選取「顯示桌面」)。這個按鈕是Windows 7新的「Aero Peek」功能的其中一項,使用者只要將滑鼠游標停在其上方,就可使所有的窗體變透明,僅顯示框線,如此便可以快速瀏覽桌面上的內容。另外,因為這個按鈕在右下方的角落,故在觸控式螢幕中,這個按鈕的設計會相對的較大,以方便使用者能夠點選。點選這個按鈕時,所有的視窗都將縮小化,而再點一次時,所有的視窗就會恢復至原先的大小。除此之外,有一項新功能「Aero Snap」,它能夠在使用者將視窗移至螢幕上/左/右的邊緣時自動將其最大化。這個功能有利於同時比較多個檔案之間的差異(當移動兩個或以上的視窗至邊緣時,視窗會依大小平均分配至整個桌面)。該功能也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執行。另外,在Aero的改進部分,當一個視窗被最大化時,該視窗的邊緣以及最下方的工作列仍將保持透明(不同於Windows Vista)。

對開發者來說,Windows 7提供了一套全新的網路API。這些API支援使用機器語言建立基於SOAP的網路服務(而非基於.NET的WCF網路服務)。此外,新的作業系統縮短了應用程式安裝所需的時間,對UAC進行了改進,用戶可以自己調節UAC,以減少了UAC(User Account Control,使用者帳戶控制)提示的出現次數,簡化了安裝包的安裝過程,並對API增加了不同語言的支援。

Windows7 MSDN版、OEM版、RTM版之間的區別供大家參考:
(一)MSDN (Microsoft Developer Network)版
MSDN軟體是微軟公司面向軟體開發者的一種版本。MSDN 涵蓋了所有可以被開發擴充的平台和應用程式,如微軟公司的百科全書 Encarta,或者是各種遊戲,是不包括在 MSDN 之內的,因為這些產品直接面向最終用戶,沒有進行程式開發的必要。

(二) 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版
OEM軟體只能隨機器出貨,不能零售,所以也叫做隨機版。OEM軟體只能全新安裝,不能從舊有作業系統升級。如果買筆記型電腦或品牌電腦就會有隨機版軟體。包裝不像零售版精美,通常只有一片CD和說明書(授權書)。這種系統通常會少一些驅動,而且目前的OEM軟體很少放在光碟裡能給你安裝,要麼就是恢復碟,要麼就是硬碟鏡像。

(三) 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版
軟體在正式在零售商店上架前,需要一段時間來壓片,包裝、配銷,所以程式代碼必須在正式發行前一段時間就要完成,這個完成的程式代碼叫做 final.code,程式代碼開發完成之後,要將母片送到工廠大量壓片,這個版本就叫做rtm版。rtm版的程式碼和正式版一樣。但是和正式版也有不一樣的地方:例如正式版中的OEM不能升級安裝,升級版要全新安裝的話會檢查舊版作業系統光碟等,這些就是RTM和正式版不同的地方,但是它們的主要程式代碼都是一樣的。嚴格的說這種版本還是屬於fpp零售版,需要激活。不過一般都習慣把正式版就稱為RTM版。

官方下載:Windows 7 Enterprise 90 天試用版
官方網站:Windows 7
相關閱讀:Windows 7/Vista SP2 正式版啟動教學
相關閱讀:微軟作業系統 MSDN Windows 7 with SP1 x64 官方繁體中文版
台泥股東會贈品,請開燈出示識別證領取。
MSDN Windows 7 with SP1 x86 官方繁體中文版
3lzhya8


隨機文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