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確保安全打開USB隨身碟

在使用USB隨身碟時,為了避免通過滑鼠雙擊,或者滑鼠右鍵開啟時,導致把病毒感染至整部電腦,因此可以嘗試使用下面的方式開啟USB隨身碟,可使病毒不被啟動並傳播。

在取消USB隨身碟自動執行的情況下 ─ 在群組原則中一定要關閉自動執行功能,以及參考甲胖之前「微軟Windows 作業系統關閉裝置自動執行(Autorun)功能設定方法」一文,否則只要一插上USB隨身碟,就會自動打開USB隨身碟,且使得病毒傳播。

插入USB隨身碟後,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點擊「開始」\「執行」\輸入「cmd」命令(進入DOS命令模式)\鍵入「G:」(假設G碟為USB隨身碟的磁碟代號,請依自己電腦判斷USB隨身碟的實際磁碟代號)\鍵入「start .」(注意start 後面空一格之後是一個點「.」此命令為打開USB隨身碟)。

現在的USB隨身碟病毒比較猖獗,在設計時,哪怕用戶使用「資源管理器」打開USB隨身碟,也可能會啟動病毒,此種打開USB隨身碟的方法是一種非常規的開啟方式,目前病毒的啟動代碼中並不會涉及到DOS中的內容,因此借由此種方法可謂是目前打開USB隨身碟最安全的方法了。

相關閱讀:
微軟Windows 作業系統關閉裝置自動執行(Autorun)功能設定方法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