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歲月神偷》

《歲月神偷》的片名,出自羅啟銳當年著作文集名稱;以其自家於六十年代末的經歷作背景,描述以做鞋為生的羅氏一家人於當時的經歷:父親(任達華飾)負責製鞋,母親(吳君如飾)則負責家管和銷售的工作,長子羅進一(李治廷飾)品學兼優、同時跟同學 Flora(蔡穎恩飾)談戀愛。電影從頑皮愛惹禍的幼子羅進二(鍾紹圖飾)出發,回望當年的一些歲月。

劇情講述羅氏一家四口,父親(影帝任達華飾)每天縫製新皮鞋銣銔銆銌,髧髣魁鬿母親(吳君如飾)樂觀豁達,凡事愛出頭。長子羅進一(李治廷飾)天賦驕人誓誡誘誧,鞀靿鞅鞄文武兼備,戀上名校女生 Flora(少女模特兒蔡穎恩飾);幼子羅進二(鍾紹圖飾)性格倔強好銀銡銅銣,慚慬愻慪視哥哥為偶像,挑戰轉背誦二十六個英文字母,直至一天哥哥倒下,他才開始明白什麼都可能、什麼也都不可能的歲月人生……

電影重現了半世紀之前的往日風情。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個鞋匠的家庭,一家四口過著非常簡單的生活,一條街道的居民,來自四面八方,在濃厚的人情味中互相扶持。雖然生活困難,英國的警官不斷勒索收保護費,但是能夠賺得兩餐的溫飽,他就會繼續撐下去,直到兒子罹患癌症,夫妻二人千方百計籌款,送兒子到內地醫病,他們仍然充滿樂觀的精神。就這樣一條街道,有一個電話,鄰居可以輪流享用,這樣的舊日情懷,卻延伸出令人最大的感動….

官方網站:電影《歲月神偷》
台泥股東會贈品,請開燈出示識別證領取。
《歲月神偷》
26fps8g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