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Office.org v3.2.1 繁體中文正式版發佈

OpenOffice原是Sun公司的一套商業級Office軟體-StarOffice,經過Sun公司公開程式碼之後,正式命名為 OpenOffice發展計劃,並由許許多多熱心於自由軟體的人士共同來維持。讓大家能在MS Office之外,還能有免費的Office可以使用。

OpenOffice.org 是個整合性的軟體,裡面包含了許許多多的工具,其功能絕對不比微軟的 MS Office 還差,不但可以如 Word 般打字,做簡單的圖形,更有功能強大的圖表功能,也能寫網頁,做出 MS Office 中很難處理的數學符號等等,更支援了 XML、MS 的 doc 文件檔、 Excel 檔、 ppt 檔等格式。難得的是,他也能撥放 ppt 的簡報檔喔,甚至裡面字幕的顯現動畫,也能完整的表現出來。

比起 MS Office 而言,OpenOffice.org 真的是瘦小的多,只需要安裝一套軟體,旋即包含了幾乎所有 MS Office 的基本功能,檔案大小不能比,不需開啟許多不同應用程式來完成工作,一套重頭做到底,更重要的 OpenOffice.org 還是免費的,再加上網路上不斷有熱心的人更新 OpenOffice.org,增加新功能,修正 bug,讓軟體更加的穩定,這些種種因素使得整個軟體相當具有潛力喔。

下載:OpenOffice v3.2.1 繁體綠色版
官方網站:http://www.openoffice.org/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