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程序管理工具 Autoruns v10.03

你是否發現過這種現象?系統一開機後什麼事情都還沒做,但是記憶體資源卻被吃掉大半。像這樣的情形,其實除了作業系統本身的佔用外,還有一部份是由部分隨著開機一起啟動的程式所佔用的。然而,你真的清楚這些程式是幹什麼用的嗎?有沒有木馬或間諜軟體隱藏其中,又或者它是真的需要被執行的嗎?如果你想要完全掌控開機過程中會被啟動的程式,那麼你就不能沒有 Autoruns !

Autoruns 是一款免費且免安裝的開機程式管理工具,它能夠提供使用者詳細的開機過程中所會被執行的程式的列表,不論是放置於一般的啟動項目中或是隱身於機碼之中的程式,全都可以透過 Autoruns 而一覽無遺。讓使用者能夠完全瞭解究竟有哪些程式會在開機過程中被執行。

隨著電腦使用時間的長遠,通常安裝的軟體也會愈來愈多,但有些的軟體,會伴隨著電腦啟動而啟動,這是軟體公司的好意,但相對的,當啟動的東西愈來愈多,電腦開機的速度也會愈來愈慢,最好的方式,就是將不必要的程式,將它取消,令它不隨著電腦啟動而啟動。

Autoruns可以幫助我們檢視有哪些的程式會隨著電腦啟動而啟動,並且可以讓我們做調整取消或啟用的動作,這不但可以加速電腦開啟的速度,縮短開機時間,還可以藉此幫助我們瞭解,是否有惡意程式會隨著電腦啟動,而危害或影響到我們的電腦系統。

官方下載:Autoruns for Windows (freeware)
官方網站: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sysinternals/default.aspx


隨機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